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结束室内世锦赛回国 孙海平解释为何示弱

2010年03月16日02:49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新锐媒体联盟(记者陈宏上海报道)昨天下午3点,穿着小棉袄、围着时尚围巾的刘翔,一副“潮男”装束回到了阔别半个多月的莘庄基地。在参加完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后,他立即赶回酒店收拾行李,连夜赶回了上海。“饭都还没吃呢。”他笑着说,“脚有点肿,但收获还是挺大的,最大的应该是坚持吧!”

在半决赛和决赛之后,刘翔离场时,都是一瘸一拐的,孙海平说,当时他在场边看着,特别的忐忑不安:“尽管出发去多哈之前,医生专家还在和我通电话,给我确认,炎症问题不大,最关键的是跟腱不会断,但看见他这样,我还是特别担心。”而接下来的治疗,孙海平表示将调整方案,“多用中医,贴我们以前说的那种狗皮膏药。训练则还要加大负荷和强度。”

信心?没丢冠军的心

此次去多哈,刘翔一直在“示弱”,说自己“能进决赛就很幸运”,这也引起了外国一些媒体的猜测,他们表示“刘翔也许已经丢了一颗冠军的心”,缺了以前的霸气,将从此真正进入下坡路。孙海平对此嗤之以鼻:“他这次说肯定比不过(罗伯斯),是真心的。现在是脚不行,所以只能这么说。如果什么问题都没有,状态良好,玩命拼了几次还是搞不过罗伯斯,那时候再说不行才会是真的不行。”

状态?还能回巅峰期

猜测刘翔丢了冠军心的同时,还有人怀疑,他是否还能够重新返回巅峰状态。

在某网站针对多哈室内世锦赛的赛后调查中,对刘翔第七的成绩,有70%左右的人表示理解,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刘翔可能将因伤无缘重回巅峰。

孙海平没有断然否定外界的猜测,他说:“说老实话,要回归巅峰,我唯一的担忧就是他的脚。只要脚好了,他还能保持下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