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组图:脚伤没“放过”刘翔 天气暖和会恢复?

2010年03月15日21:38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都市快报》报道,到多哈参加室内世锦赛之前,刘翔说:我的目标是前八;以9秒68的成绩闯进决赛后,刘翔表示:真走运,这样的成绩也能进决赛。全世界都在怀疑,他是不是在放烟幕弹?

昨晚,刘翔在60米栏决赛中以9秒65的成绩获得第七以后,所有人开始明白:这次他真的没有开玩笑。从2008年12月初接受脚部手术,到2009年9月下旬复出,人们都以为原来的刘翔回来了。但是本赛季初开始,却总是时不时传出不太妙的消息——脚伤并没有彻底“放过”他。半决赛后,刘翔一瘸一拐走下赛场的情形,着实让他的粉丝们揪心。

对此,天津泰达医院的骨科专家韩慧博士认为,“刘翔脚伤的反复主要是受潮湿、阴冷天气的影响,使得正在恢复中的疤痕出现了反应,这是正常的。等过了春天,天气真的暖和了,他的恢复会很快,会好起来的。”

像刘翔这种钙化点剔除的手术,按照正常情况,术后6至7个月就可以恢复。“去年刘翔复出后,接连三场比赛的表现都不错。现在脚伤出现反复也属于正常现象,钙化点去掉后出现了空腔,需要长出的疤痕去填充。疤痕恢复到接近韧带的弹性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韩慧举了个形象的例子,“好比一根皮筋,是有弹性的,但是没长好的这部分就仿佛里面的一根线,弹性达不到,自然无法合一。”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