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捂耳不信刘翔这水平 称刘翔仍是其偶像

2010年03月15日20:4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使如今已成为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第一,罗伯斯却依然认为:“刘翔永远是我的偶像。”

和罗伯斯说起关于刘翔的话题,他很兴奋。将“刘翔”两字始终挂在嘴边,罗伯斯清楚记得他们两人的每一次碰面,每一次比赛让两人之间的友情加深。对刘翔,罗伯斯理解得比别人更多……

他一定会跑得更好

此次出征世锦赛,刘翔变成“刘谦”,对外格外低调。7秒79的预赛成绩,也印证了他赛前的话。

然而,和刘翔的另一位劲敌特拉梅尔一样,罗伯斯始终都不肯相信这是刘翔如今的真实水平。“他在隐藏实力!这绝对不可能是刘翔。”头摇得像拨浪鼓,罗伯斯甚至孩子气地捂住耳朵。“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半决赛中的比赛他一定会跑得很好的。”

时刻关注刘翔脚伤情况,罗伯斯还专程咨询古巴最权威的骨科专家,得出的结论是,“尽管做过手术,但只要好好养伤,对运动成绩应该无碍。”将医生的话作为佐证,罗伯斯甚至还扳着手指,列举起受伤进行手术之后,再创运动生涯辉煌的数位田坛高手——在他看来,别人能做到的,刘翔一定也能做到。

脚伤不应成为羁绊刘翔飞翔的理由,在罗伯斯心中,最希望的是,“能和健康的刘翔好好比一比高下!“

中国之行收获颇多

北京奥运会、上海黄金大奖赛,两次中国之行给罗伯斯留下美好回忆,却也让他尝到了当刘翔的感觉。

奥运冠军在手,又是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古巴,罗伯斯却并不是最大牌的体育明星。上街购物,外出会友,他不会受到粉丝的围追堵截,也不会有长枪短炮时刻对准家门,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然而,来中国的日子里,罗伯斯却失去了习以为常的自由。“人们看到我时,会尖叫会让我签名,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动。”罗伯斯很清楚,自己之所以在中国有如此高的知名度,都是因为老对手刘翔。当然,中国之行也让罗伯斯渐渐体会到刘翔成名后的生活。

生活并非全是比赛

在罗伯斯心中,有个愿望——“我想有一天能请刘翔去古巴玩。”

徜徉在灿烂的加勒比阳光下,罗伯斯说,“生活并不是只有比赛。”他想让刘翔享受更多赛场外的快乐。

对于刘翔的崇拜,罗伯斯向来是毫不掩饰的。从羡慕刘翔的奥运和世锦赛金牌,到感受刘翔有那么多的热心观众,罗伯斯说,在古巴,刘翔的知名度也不小。罗伯斯甚至还开玩笑道,若刘翔能来古巴,自己还能沾光,“人们会说,哇,那是中国的体育明星刘翔!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