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室内世锦赛刘翔获第7 坏天气制造“翔之踵”

字号:T|T

新报讯 起跑太慢了,感觉腰和屁股上绑了沙袋,更形象的形容就是“拉着手刹”跑的。这样的刘翔和以前那个在栏间飞翔的飞人判若两人。但是闯进决赛他已经完成了目标,而且,毕竟没有垫底,这也是他聊以自慰的地方。北京时间昨天,刘翔在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中以7秒65的成绩获得第七名。罗伯斯在冲刺阶段超越特拉梅尔,以7秒3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仅是他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也刷新了室内世锦赛的纪录。

半决赛中,刘翔以7秒68、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完成了此次多哈之行的目标。“脚有些酸,不太舒服,不过,我会全力以赴准备2小时后的决赛的。”刘翔说,他没想到能跑到7秒68。由此不难看出,刘翔真的是把复赛当决赛跑了。虽然他的团队一直强调不看成绩,安全第一。但是对于刘翔来说,他“丢不起那个人”,他必须全力以赴,起码也得跑进决赛,不然那太没面子了。

接受了队医的治疗后,刘翔踏上了决赛的赛场。以往,他是被追赶者,而此刻,他在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和罗伯斯们的矫健身姿相比,刘翔看上去有些笨拙。龙游浅滩,虎落平阳,也许,这就是伤者的无奈。但是刘翔可不想垫底,7秒65,他第七个冲过终点。

刘翔脚伤为何反复 运动创伤专家释疑

坏天气制造“翔之踵”

从2008年12月初接受脚部手术,到2009年9月下旬复出,人们都以为原来的刘翔回来了,也期待着翔飞人的再度起飞。但是本赛季初开始,却总是时不时传出不太妙的消息。也就是说,刘翔并没有完全康复,脚伤并没有彻底“放过”他。很多人都怀疑,刘翔是不是真的就此“完了”。泰达医院的韩慧博士认为,“刘翔脚伤的反复主要是受潮湿、阴冷天气的影响,使得正在康复中的疤痕出现了反应,这是正常的。等过了春天,天气真的暖和了,他的康复会很快,会好起来的,所以请大家不要太担心。”

像刘翔这种钙化点剔除的手术,按照正常情况,术后6至7个月就可以康复。“去年刘翔复出后,接连三场比赛的表现都不错。从当时的情况看,应该说他的康复还是不错的。现在脚伤出现反复也属于正常现象,钙化点去掉后出现了空腔,需要长出的疤痕去填充。疤痕康复到接近韧带的弹性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脚伤的康复时间实在是不短了,而且本以为早就好了,这会儿却又口口声声说不行,这个伤到底还好得了吗?韩慧表示,刘翔脚伤出现反复主要和天气阴冷、潮湿有关。“这段时间很多运动员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包括国家击剑队的队员也在天津进行康复治疗。游泳中心的康复基地这些日子都人满为患了,这些年都没有过这样的情况。等天气暖和了,康复就会快一些。所以请大家不要担心,刘翔会好起来的。”

本版撰文 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