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24小时内从红人变罪人 输球呆站5分钟

2010年03月15日09: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日,当百年全英的决赛正在伯明翰市内体育馆激战正酣的时候,鲍春来一个人坐在观众席上。此前两天,他制造了两个冷门,1/4决赛赢了超级丹,却又在半决赛输给了无名小卒田儿贤一。这两个冷门带来的直接后果是,鲍春来只能成为男单决赛的看客,而中国队实现全英赛男单七连霸的愿望也宣告提前落空。

输球后呆站5分钟

带着德国公开赛的冠军来到伯明翰,尽管签位不算好,但是鲍春来仍然对自己全英赛的前景充满了信心:“现在状态不错,希望全英赛有个好的表现。”当陈金和林丹的首轮打得都有些艰苦的时候,鲍春来赢得却十分轻松。在次轮与韩国名将朴成焕的较量中,鲍春来打得更是游刃有余,让对手两局不过得到了15分。

第三轮与林丹的较量才算是对鲍春来真正的考验,赛前鲍春来低调表示:“我的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本来这个比赛我就是为了提高排名来的。”但鲍春来在场上可没有自己说的这么谦虚,再次在全英赛上与林丹交手,鲍春来打得极为积极主动,最终鏖战三局,以21比16、18比21、21比17的接近比分战胜了自己已经三年没有胜过的“超级丹”。

“我都记不清自己多久没有赢他了。”赢球后的他不住地向观众们挥拍致意:“我觉得我打就有机会,即便落后的时候我也应对过去了,这真是我近年来打他发挥最好的一次。”而林丹也盛赞了鲍春来的表现:“他状态确实很好,我也没有办法。”

然而,表示自己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进一步的鲍春来却在半决赛中遭遇挑战。面对战胜了队友陈金的日本选手田儿贤一,鲍春来先赢后输,在场上完全没有了头一天战胜林丹时候的自信和霸气,最终1比2爆冷出局。走下场地后,鲍春来快步走出了球员通道,拿着毛巾背过所有的人,一个人默默地站了五分钟,直到工作人员带他去尿检,他才再次转过身来,而他的眼眶已经湿红。

24小时,红人变罪人

战胜林丹,鲍春来打破了近三年来“逢林必败”的怪圈,而在此之后却输给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鲍春来又被扣上了“关键时刻顶不住”的帽子。他自己也很难说清楚这到底怎么回事:“战胜林丹确实让我信心大增,我觉得我是有希望走到最后的。”

而总教练李永波也对鲍春来战胜林丹给予了肯定:“他等这场胜利肯定很久了,这对他的心理是很大的成长。”但是,成长之后的鲍春来却没能等到和李崇伟的终极对决:“本来机会近在眼前,但可能胜了林丹我想法就多了,反而心没有那么定了。”

同鲍春来犹如坐过山车一般的心情一样,所有的媒体也经历了一次对鲍春来从扬到抑的角色转变。在鲍春来战胜林丹后,国内的舆论也是一边倒地表示“鲍春来终于再次证明了自己”。

然而,半决赛输球之后,各路媒体对鲍春来的质疑再次纷至沓来,甚至有媒体用“成事不足”来形容他对阵林丹的胜利。连一名观看比赛的印尼记者都表示:“他赢了林丹也没用,中国队还是进不了决赛。”对此,鲍春来心里也明白,但他只是说:“回去就好好总结吧,毕竟要为了后面的汤杯做准备。”而李永波则认为:“鲍春来能战胜林丹已经是一大进步了,唯一遗憾就是输给日本选手,说明他还是缺少林丹的霸气,相信经过这次比赛,他应该会明白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