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男单丢金在于抽签 女单金花缺乏狠劲

2010年03月15日11: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婷伯明翰报道

看完了王仪涵的女单比赛,坐在观众席上的李永波意欲离开:“后面女双自己人打,我就不看了。”对于本届全英赛中国队最终只获得混双和女双两金的结果,李永波表示:“这样的成绩是赛前想到的,这个比赛的目的不在于成绩,而在于效果。”

去年在全英赛上豪取五金,中国队创造了全英赛半个世纪以来的纪录,赛前李永波就低调的表示:“我们这次不去争那么多冠军,两金就算完成目标。”对于自己的“料事如神”,李永波表示:“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锻炼年轻队员,磨合队伍,为今年的汤尤杯、亚运会练兵,所以对成绩的要求不那么大,优势项目能保住就可以了。”

对于丢掉了男单和女单这两枚最重的金牌,主教练李永波并不觉得十分可惜。他认为男单丢金的主要原因不在于队员的发挥,而在于抽签的安排:“我们三员大将林丹、陈金、鲍春来都处在一个半区,本身就很不利,林丹又输给了鲍春来,如果林丹不输的话,这枚金牌还是很有保障的,毕竟他对外国选手的战绩更好。但我们又不能说为了保这块金牌就不让小鲍尽力打……”

而女单丢金李永波则认为是姑娘们自身的问题:“这次比赛看出来她们都缺乏系统训练,回去都得继续加强能力上的练习,此外她们最大的问题都在于场上不能够豁得出去,没有张宁那股狠劲儿。”

本次比赛中国队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混双新秀张楠和赵芸蕾,对于他们两个,李永波肯定到:“他们夺冠对于队伍的发展很有好处,而张楠还不到二十岁,说明混双中国的后备力量很充分。”接下来,国羽将征战瑞士超级赛,在返回北京后将前往晋江备战五月份的汤尤杯,李永波表示:“对我们来说,汤尤杯,以及后面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才是今年的重点,全英这样的公开赛只是为了打基础,做好新周期的准备就可以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