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06年老牛VS10年小牛:他们是否比四年前更强

2010年03月15日16: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6年,小牛队史第一次闯进NBA总决赛,最终他们负于热火,与总冠军失之交臂。2010年,他们再次强势出击,诺维茨基和特里都认为,现在的小牛,比2006年时更有深度。如今的小妞,只有诺维茨基、特里和丹皮尔三人随队参加过2006年总决赛。他们真的比4年前更强了?

TIP1

自从2000-2001赛季以来,小牛每个赛季的胜场都超过了50场。其中2005-06赛季,他们的战绩是60胜22负。本赛季至今,小牛已经输掉了22场比赛,恰巧是2005-06赛季输球的总数。

TIP2

在主场负于尼克斯前,小牛曾取得13连胜,这是NBA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2005-06赛季,小牛同样曾取得13连胜,其中包括在主场以36分的巨大优势战胜热火。但在6月的总决赛中,小牛以2比4的总比分丢掉总冠军。

TIP3

2005-06赛季,诺维茨基有60场比赛成为球队单场得分王;本赛季至今为止,诺维茨基已经有50场比赛成为小牛单场得分王。全明星之后,诺维茨基只有三场比赛,让本队单场得分王旁落,这说明,小牛得分点单一的问题,并未充分解决。诺维茨基个人数据对比:2005-06赛季,场均26.6分9个篮板,本赛季,场均25分7.7个篮板。

TIP4

2005-06赛季,诺维茨基场均远投出手3.3次,命中率40.6%;近几年,他的三分出手逐渐减少,本赛季,场均只有1.4次远投出手,命中率仅为34.4%。

TIP5

2005-06赛季的小牛,乔什·霍华德和德文·哈里斯还都没进过全明星阵容,全队只有诺维茨基和斯塔克豪斯拥有全明星的身份;本赛季的小牛,诺维茨基、基德都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队,而马里昂和巴特勒,也都拥有前全明星球员的光环,全队上下星味十足。

TIP6

2005-06赛季,斯塔克豪斯担任小牛第六人,场均贡献13分;如今,球队的第六人是特里,他在那支闯进总决赛的小牛担任首发后卫,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7分。

TIP7

2005-06赛季,小牛场均净胜对手6.1分,在西部仅列马刺之后,排名第二;本赛季,他们场均净胜对手2.1分,在西部前八名球队中位列倒数第一。即便是全明星之后的15场比赛,他们场均也只净胜3.5分。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尔认为,无法取得更多的净胜分,说明现在的小牛,就算能够取得10场以上的连胜,但仍然缺少足够的统治力。

TIP8

2005-06赛季,时任小牛主帅的艾弗里·约翰逊,获得NBA最佳教练奖,他也是小牛队史上唯一一位在该队得到最佳教练奖的;小牛现任主帅卡莱尔曾于2002年在活塞执教时获得最佳教练奖。球员时代,卡莱尔和艾弗里·约翰逊都曾获得一次NBA总冠军。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