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我不仅崇拜刘翔成绩 他人格魅力大

2010年03月15日11: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知道刘翔说过他没办法争取奖牌,但我不相信,因为没有一个运动员不想争夺奖牌,更何况是刘翔。现在看来,他是只有第七名,但是我依然觉得他没问题,今后绝对还有得拼。对运动员来说伤病都是正常的,只要好好养,不会影响运动生命。

相信我,刘翔的脚不会有什么问题,开一次刀算什么,我们的跳高神话索托马约尔你知道吗?他创造了那么多次世界纪录,这期间他开过五次刀,很多个纪录都是开过刀以后才跳出来的。他的脚腕、脚踝的内侧、外侧,还有上面的膝盖里面……很多地方都动过手术呢。要知道跳跃项目,起跳时仅仅只能依靠一条腿,但是我们跑步运动员可有两条腿可以用,我们的机会大多了。索托马约尔一条破腿都能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世界纪录,刘翔还怕什么呢!说不定过两天,他就又破世界纪录了,在他身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我至今还是刘翔的粉丝,虽然我自己已经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了,我也拿过奥运会金牌,但是我觉得崇拜他并不仅仅因为是成绩上的。我崇拜的是刘翔这个完整的人,他是个伟大的运动员,而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有很强大的人格魅力。

在我们古巴,刘翔都有无数粉丝,认识他的人绝对比认识我的还多。我只要换一身休闲装,在哈瓦纳的街道上走,我就是一个普通人,顶多有人认出我来然后跟我打个招呼,说声:嗨。但是刘翔不一样。所以刘翔一定要来古巴,我要带他上街溜达,然后路上的人们一定会疯掉,他们会说:“怎么可能!快看,那是刘翔!戴隆和刘翔走在一起!”你别不信,这是真的。(罗伯斯 专栏)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