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回应:都有巅峰和低谷 能跑这样很不错

2010年03月15日15:4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周方平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获得第七名,7秒65的成绩是他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罗伯斯以7秒34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室内世锦赛赛会纪录,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奥利弗分以7秒36、7秒44获亚、季军。

由于半决赛刘翔的成绩只排在第8位,道次安排上他被排在第7道,而在第6道的恰好就是罗伯斯,第8道是奥利弗,刘翔进入场地后就在不停热身,脸无表情。比赛开始后,第一栏时特拉梅尔稍微占点优势,头三栏排在第一,但罗伯斯途中实力完全爆发,他慢慢缩小了和特拉梅尔的差距,而特拉梅尔此时却有打栏,影响到了速度发挥。刘翔显然不在最佳状态,在第一栏时他还和两位夺冠热门同时起跨,但进入途中后,脚下发飘、根本提不起速的刘翔一下就落在后面,除了压住起跑太差的匈牙利人基斯外,最后倒数第二个冲过终点线。

随着室内世锦赛冠军头衔的旁落,刘翔也丢掉了自己的最后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到现在丢掉最后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一切发生在一年多时间之内。刘翔丢掉了奥运会、世锦赛、室内世锦赛、世界纪录等所有本属于他的荣誉,如今彻底走下神坛,一切从零开始。

刘翔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跟腱仍然很痛,比赛中也不敢太发力,因为脚发不上力,好像浑身上下很多劲都使不上。能跑成这样感觉不错,运动员谁都有其巅峰与低谷期,这很正常。我目前很好。”

对自己的弟子刘翔跑出7秒65的成绩,孙海平对比赛的结果和过程都表示满意:“达到了参赛的目的。之前担心的安全问题没有出现,没有出现新的损伤,也达到了目标,本来也是进入前八就好。除此之外,刘翔也感受了其他选手的状态和实力,基本达到了参赛目的。”

刘翔的下一个目标便是9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洲际杯赛即原来的世界杯赛。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