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北区 > 正文

361°CUBS第九轮:东大胜辽大 迎年后开门红

2010年03月15日15:27361sport.com侯建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CUBS第九轮:东大胜辽大 迎年后开门红

【361°CUBS特约记者:侯建生 孙峰】2010年3月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及中视体育联合主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09—10“361°”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初赛第九轮在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火热开赛。东北大学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兄弟辽宁大学,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东大凭借外线的优势后来居上,以91:81战胜对手。

361°CUBS第九轮:东大胜辽大 迎年后开门红

开场哨响,双方跳球,辽大争得球权,随即发动快攻,连进2球,夺得了开场优势。但作为上届大超联赛亚军的东大,其实力也不可小觑。东大10号廉明利用辽大传球失误,迅速突破上篮,为东大赢得了首个进球。或许由于紧张,双方在接下来的半分钟里屡屡投失,一分未得。随后东大教练换上了11号队员路俊龙,事实证明,这次换人对于扭转落后局面十分关键。路俊龙上场便送出一记妙传,帮助队友为东大赢得2分,现场观众一阵沸腾。接下来,东大利用出色的外线发动快攻,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首节结束,东大以18:22落后。

361°CUBS第九轮:东大胜辽大 迎年后开门红

第二节,东大9号路俊龙延续了第一节的强势表现,以一记犀利的抢断引爆全场,给对方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但辽大顶住了压力,凭借娴熟默契的配合屡屡突破至东大篮下,连续进球,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6分。面对对手强势的进攻,东大并没有慌乱,转而向对方的外线发起进攻。11号路俊龙以一记漂亮的远投三分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同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同时这也是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逐渐进入状态,比赛分数一直咬得很紧。虽然东大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却频频下起三分雨,令对手有些难以招架。41:43,客队领先进入下半场。

361°CUBS第九轮:东大胜辽大 迎年后开门红

易边再战,东大打出了主队气势,先是9号李晓森抢板补篮,接着是10号廉明的妙传和连续突破,在距第三节结束6分30秒的时候,东大终于将比分追平,47:47。在球员们出色表现的感染下,沉寂许久的现场也开始沸腾。距第三节结束还有4分20秒时,东大11号路俊龙凭借2个三分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接下来的比赛,虽然辽大采取了换人等补救措施,却难以挽回落后局面,东大63:55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辽大展开最后反攻,13号刘勇何远投三分,但在防守中被判犯规,东大16号刘雨2罚2中,双方比赛进入白热化。东大乘胜追击,9号李晓森远投三分,10号廉明快速突破进球。可是由于主队一时疏忽防守,被对手频频偷袭得手,比分无法彻底拉开。东大教练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东大采取了更为灵活的战术,16号刘雨漂亮的断球、上篮,9号李晓森和10号廉明快攻突破,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并且将这一差距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东大主场以91:81战胜辽大,迎年后开门红。

361°CUBS第九轮:东大胜辽大 迎年后开门红

首发:

东北大学:6号王宏宇、9号李晓森、10号廉明、16号刘雨、23号贾涛

辽宁大学:7号白杨、9号胡博、10号王会东、12号姜明、13号刘勇何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