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六朵金花抵不过一个张宁 集团优势难掩尴尬

2010年03月15日12: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朵小花集体出征,最终只有王仪涵进军决赛,不过还是倒在了老对手拉斯姆森拍下。尽管中国女单迎来了史无前例的“繁花似锦”的时代,但是在本届全英赛上,小花们仍旧或多或少显现出不成熟、不稳定的状态,也难怪国外诸多高手纷纷表示,六朵小花再厉害,也难抵得上一个张宁。

王仪涵、王琳、兰、蒋燕皎、汪鑫、王适娴,中国队派出了女单的最强阵容征战全英赛场,而她们六个作为中国女单一队的核心,形成了女单前所未有的集团优势。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张宁和谢杏芳退役,中国女单小将们开始“抢班夺权”,她们六个人的成绩一直此消彼长。

08年底欧洲赛上王琳摆脱此前的低迷开始重新出发,09年年初三站超级赛的女单桂冠让王仪涵脱颖而出,而尤伯杯的出色表现和世锦赛的冠军又让卢兰拔得头筹,中国大师赛的冠军让王适娴一战成名,蒋燕皎则在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上笑到了最后,而今年年初的两站超级赛,王适娴和汪鑫又分别获得冠军的头衔。

尽管成绩卓著,但是李永波却表示:“她们现在实力都很平均,目前很难出现一个像张宁那样的领军人物,但是从今年到明年的比赛中,应该就会有一个人能显现出领军人物的气质来。”从本届全英赛来看,王适娴、王琳首轮出局,蒋燕皎、卢兰无缘四强,汪鑫和王仪涵半决赛对决,小花们的整体优势还是有限,对此李永波表示:“除了王琳和王适娴首轮出局比较意外,其他的都算是正常。”

6人当中,王仪涵似乎是最具有领军气质的一个,但是国外的诸多好手却依旧表示,很难再出现一个当年的张宁了。在首轮负于蒋燕皎的马来西亚一单黄妙珠说:“虽然输给蒋燕皎,主要是自己的问题,而不是她太强大,现在中国女单这六个人实力都很平均,她们的打法和张宁都不一样,张宁的技术很细腻,手感非常好,场上也很顽强,而她们似乎没有一个能达到。”

和张宁同时代的皮红艳也表示张宁的成功不可复制:“中国这几个女孩确实有冲击力,人多,实力也不错,现在她们打的是集团优势,但是很难说哪一个会特别出众,可能这一段时间王仪涵比较好,但是能看到起伏,而且只要她们状态一般,也会很快就输球了。”

在决赛中击败王仪涵夺冠的拉斯姆森则认为中国这几个女单选手少了张宁的稳定和拼劲:“你看张宁很少说状态不好就前几轮出局,毕竟两届奥运冠军的实力一般人是达不到的。”不过拉斯姆森还是比较看好王仪涵:“她在场上的士气倒是有点像张宁。”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