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补强阵容却仍不完美 难抵御跑轰球队狂攻

2010年03月15日11: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小对小,迷失自我

“他们肯定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马里昂在赛后说,“他们告诉我,说之前已经把今天这场球从日历本上圈出来了。我们当然不想让连胜以这样的方式终结,但他们做对了所有事情。而我们,感觉今晚所干的一切都不对路子似的。”

正如马里昂所言,尼克斯在客场完美复仇。事实证明,达拉斯的小个阵容所取得的效果,并不比他们使用海伍德等大个时好多少。“表现太糟糕了,不管是什么方面,”卡莱尔在赛后说,“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打乱他们的节奏,一点机会都没有。”

不仅没能打乱对手的节奏,小牛反而被丹东尼的球队牵着鼻子走。他们打不出行云流水的精妙配合,全场只送出14次助攻;他们的防守形同虚设,被对手在三分线外30投16中,全场助攻28次。诺维茨基依然能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但不再像13连胜期间那般获得完全解放、可以放手一搏。本场面对尼克斯,他的大部分攻击都是依靠自身的单打独斗所取得。而当诺天王发觉自己再怎么努力也已无法挽回败局时,就有了本文开头所描述的那一幕。憋了一肚子的怒火终于在第四节爆发,换回的却是技术犯规和耻辱性的失利。

其实诺天王对于这样的失利并不陌生。三年前的那个春天,同样是头顶西部劲旅的光环,同样是面对联盟中著名的跑轰队,同样是试图抑制对手“速度流”的进攻,小牛最终功亏一篑倒在西部季后赛首轮,被勇士创造“黑八奇迹”。此一时,彼一时,但似曾相识的失败经历,已经让达拉斯人无从忽视。“前后24天没输一场球,这时候需要有球队来打击你一下,”卡莱尔说,“假如你无法做出应变,那么一切就会变得很丑陋。”

他接着又补上一句:“今晚就很丑陋。”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