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透露最钟爱时刻 无奈伤病拖累难再现传奇

2010年03月15日11:4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迪的左膝依旧隐隐作痛,他甚至无法像从前那样做自己习惯的动作。可就是忍着这股伤痛,这位纽约3号在达拉斯人面前单节独得11分,助尼克斯一举奠定胜局。

北京时间3月14日,尼克斯客场挑战小牛。麦迪在背靠背作战的情况下上场23分16秒,全场7投4中,三分球4投2中,拿到的11分全部来自第三节。也就是在那一节,尼克斯将领先优势由10分一口气扩大到25分。

弧顶干拔三分球、追身封盖波布瓦、交叉步急停跳投……麦迪在身体状况尚未复原的不利条件下,凭借良好的投篮手感让小牛防不胜防。其中在第三节结束前5分19秒,他用虚晃造诺维茨基犯规打成“2+1”,依稀让人记起了多年以前“35秒13分”中造邓肯犯规的一幕。

不过在麦迪看来,这样的发挥还远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大伙儿都清楚我想念的是什么,我真的很想念终场前比分胶着的紧张场面,然后可以由我来接管比赛。我很想念那些东西,想念那些激烈的竞争和对抗,”麦迪说,“可是现在,可恶,我却在摇头。”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麦迪分别拿到6分和4分,尼克斯也先后在客场负于马刺灰熊。尼克斯主帅丹东尼说:“我觉得他现在还没能找回自己的体能。”

麦迪承认,左膝的疼痛把自己的速度都拖了下来。本场面对卡隆·巴特勒的防守,他几次试图突破都未果。“这是我目前很难攻到篮下的原因,”他说,“我(对突破)没有那么自信了,我需要花一段时间来依靠自己的双腿找回自信,但现在我的双腿显然还没达到这状态。”

加盟尼克斯以来,麦迪总共出战11场,平均攻下11.1分、抢3.6个篮板、助攻4.5次。他指出,尽管目前状态不如从前,但自己并不着急。对于下赛季复原也充满信心。

“我不觉得非得在这个赛季证明自己还是原来那个我,”麦迪说,“我觉得身体健康才是大伙儿关心的话题。如果我恢复健康,那么我自然就能打出属于我的比赛。”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