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逆转王小牛阴沟翻船 慢热原因竟称与年龄有关

2010年03月15日11: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队在半场结束落后尼克斯10分时,他们怎么也没有料到,自己最终竟会输掉34分。

落后、追平、反超,这似乎已成为小牛本赛季的赢球轨迹。如今的小牛,已经习惯于反败为胜,先在上半场给自己挖坑,再在下半场填补。

本赛季截止到目前,小牛共打了67场比赛,其中有36场上半场落后。在这36场比赛中,小牛赢了18场,反败为胜的次数高居联盟第一。此外,小牛还有17次是在分差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

只不过在尼克斯面前,小牛没能再次翻盘,相反,分差被越拉越大,最终竟以34分的劣势惨败。比赛一结束,就有记者找到主帅卡莱尔,请他谈谈有关球队慢热的问题。

“如果以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作为衡量标准,”卡莱尔的语气顿了一下,不知他是否知道小牛本赛季竟然半场落后36次,“我觉得过去25天的小牛队和之前的那支小牛队是两支不同的球队,我需要知道自从交易后,我们半场落后的场数,如果还是一样,那很明显,我们需要尽快做出调整。”

当卡莱尔听到下面的数字,或许也会大吃一惊———引进海伍德、巴特勒和斯蒂文森后,小牛战绩为13胜2负,但其中8场比赛半场落后,还在8场比赛中,一度落后对手10分以上。

之所以慢热,与小牛老龄化有很大关系。

诺维茨基马里昂都认为,球队先发五虎均年过三十,特里同样已过而立之年,与年轻球员相比,老将需要更长的时间适应比赛的节奏。而年龄最大的基德倒不以为然,还在不断为球队打气,他一方面认为年轻球员需要尽快成长,一方面又认为球队并未陷入所谓的危机。“我们必须正视年轻球员成长的问题,”他说,“但我们并不会惊慌,毕竟只是输了一场球而已。”

诺维茨基之前说,如今的小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自信,但现在毕竟是常规赛,一旦进入季后赛,对手实力强大,追分的难度会比现在大得多。要知道,在之前的比赛中,小牛曾输给掘金36分,输给湖人35分,他们都将是小牛在季后赛中的主要对手。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