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遇克星吃大帽 及时调整强打内线砍13分

2010年03月15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 国王队主场迎战森林狼,他们最终以114-100击败对手,送给对手九连败。兰德里在本场比赛中遭遇克星,先后两次吃下“狼王”杰弗森的大帽。好在兰德里及时调整,他全场比赛13投5中,得到13分6篮板。

兰德里在比赛开始后面对霍林斯的防守,体现出一定的对位优势,所以他在比赛开始后,先后多次强打内线成功。森林狼见状,不得不派杰弗森对兰德里进行协防,这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兰德里的发挥,兰德里在一次投篮被杰弗森盖掉之后,被迫拉到外线进行投篮。

兰德里在第一节比赛7投3中,同时还造成霍林斯犯规,获得2次罚球机会,一共得到9分。因为霍林斯无法防住兰德里,所以森林狼不得不用杰瓦伊将霍林斯替换下场。兰德里在第二节比赛出场之后,因为森林狼调整防守策略,用杰弗森防守兰德里,所以兰德里打得很吃紧。

兰德里在杰弗森防守下,因为他面对对手的时候,没有身高优势,也没有体重和力量优势,所以显得非常吃力。兰德里开始的时候试图拉到外线跳投,但是他投篮失败,接着他强吃内线,试图上篮,结果被杰弗森盖下。杰弗森在防守兰德里上做得不错,几乎克制对方。

其实以兰德里的技术特点,他面对杰弗森的时候,不应该如此吃亏。兰德里上肢力量虽然非常出色,但是面对杰弗森他肯定没有优势,所以他应该利用自己的脚步优势突破对方,然后再到篮下利用自己的瞬间爆发力进攻或者造对手犯规。兰德里在火箭队的时候就经常用这招进攻。

兰德里在第三节的时候就进行了有效调整,他在进攻中不再躲着杰弗森,而是选择适当的时机突破对方,并且利用篮下的瞬间爆发力进行进攻。所以这招收到不错效果,兰德里在第三节的两次上篮都最后成功。因为国王第四节领先太多,兰德里没有出场。(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