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27个月首胜超级丹 胜林丹后陷“魔咒”

字号:T|T

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八强赛中挑落老对手林丹后,长沙帅哥鲍春来的喜悦仅维持了一天。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鲍春来在半决赛中被名不见经传的日本20岁小将田见贤一爆冷淘汰出局,也就此宣告中国男单全英赛七连冠的美梦破灭,并且连续十年闯进决赛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27个月首胜林丹

中国羽毛球队自1982年征战全英赛以来收获颇丰,其中男单堪称是王牌项目之一,共收获了15枚金牌。2002年,陈宏首次称雄全英赛男单赛场。2004年,林丹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男单冠军奖杯。一年之后,陈宏再度在全英赛封王。自此以后,全英赛几乎进入林丹时间。“超级丹”在2006年、2007年和2009年三度夺冠,2008年的金牌则被中国选手陈金斩获。

本届全英赛,林丹自然成为夺冠热门。鲍春来在八强赛中以2比1淘汰了这位老“克星”后,终结了林丹在全英赛上摘取第五冠的梦想。

“我与林丹交手过很多次了,我都不记得上一次击败他是什么时候了。”一直被林丹“压制”的鲍春来赛后很惊喜。事实上,在雅典奥运会后,这次获胜仅是这位长沙伢子第3次战胜林丹,上一次取胜则要追溯到27个月前的2007年法国公开赛。

胜林丹后陷“魔咒”

但鲍春来似乎也陷入了一个魔咒:只要战胜林丹,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必定失利。这样的场景,在近年来已经发生过三次了:2004年日本公开赛,他以2比0淘汰“超级丹”后,便在下一轮匆匆告负,不敌新加坡的苏西洛;2006年中国公开赛,他历经三盘苦战,以2比1险胜林丹,可次日的决赛,他居然完败队友陈宏;2007年法国公开赛半决赛,他同样在决胜盘击败林丹,但最后却输给李宗伟,与冠军擦肩而过。本次全英赛,是他的再一次“重蹈覆辙”。

战胜了林丹,却倒在20岁的田见贤一拍下,这样的结果让鲍春来也难以接受,“我感觉我不能集中精力,我本来可以打得更好的。我真的很沮丧,我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鲍春来赛后很沮丧。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显然也对这场比赛很不满意:“他需要更多的磨练,因为他在关键的赛点出现了失误。”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