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队两金结束百年全英 李宗伟首捧男单桂冠

2010年03月15日10:5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14日电(记者张薇)在14日结束的百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以29人庞大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摘得混双和女双两金,欧洲劲旅丹麦队则收获女双、男双两冠。一路未碰中国劲敌的马来西亚世界第一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中力克连克高手的日本新秀田见贤一,首度登顶全英赛。

本次全英赛男单和男双项目中,中国队均无人晋级决赛。不过,第二次配合打比赛的张楠/赵芸蕾从资格赛一路杀出,最终在混双决赛中以21:18、23:25和21:18战胜印尼的奥运会亚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被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形容为“新发现”。而在中国队包揽四强的女双较量中,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最终摘金,去年该赛事的亚军成淑/赵芸蕾则再度摘银。

与去年的全英赛一样,本次女单决赛主角未变,依然由22岁的中国姑娘王仪涵和丹麦老将拉斯姆斯进行比拼。不过,结局正相反,30岁的拉斯姆斯这次以21:14、18:21和21:19斩落卫冕冠军,继2008年全英登顶后再度称后。

拉斯姆斯赛后并不认为自己从去年输给对手的比赛中学到了任何东西,而是表示自己当时失利是因为身体不够好。“我只是像在去年丹麦公开赛上战胜她时那样打。我感觉第二局开始她有意多打高球,放慢速度,希望打多拍,但我依旧专注于自己的战术。”

拉斯姆斯的男同胞帕斯克/拉斯姆森和鲍伊/摩根森本次会师男双决赛。4号种子鲍伊/摩根森虽然连续挑落中国的卫冕冠军蔡赟/付海峰和7号种子郭振东/徐晨,但最后还是败在了队友帕斯克/拉斯姆森拍下。两对组合前两局过后不分上下,决胜局则是打到了26:24。

男单方面,派出5人出战的中国男单未能续写连续10年闯入该赛事决赛的辉煌,其中3号种子陈金和6号种子鲍春来先后不敌20岁的日本小将田见贤一,奥运会兼世锦赛三连冠林丹则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队友鲍春来,未能继续向着7年内个人第五个全英桂冠迈进。不过,头号种子李宗伟没有让田见贤一这位1967年以来首度打进全英决赛的日本选手创造更大奇迹,以两个21:19收获个人全英首冠,也是马来西亚自2004年以来的全英男单第一冠。

去年决赛中负于林丹的李宗伟表示,一路都没有碰到中国队对手很意外,“我没想到林丹会输,接着也没想到鲍春来会输。不过田见贤一发挥真是很出色,我的胜利也很不容易”。

顽强的日本对手两局均是以最小分差落败,27岁的李宗伟认为,自己获胜的关键还是“放松了心态,而且比对手有经验”。

百年全英就此落幕,本年度12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的第四站——瑞士公开赛16日即将开拍。中国队将派出部分队员出征瑞士,随后就将奔赴晋江集训,为5月9-16日举行的汤尤杯进行备战。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