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多哈60米栏闯入决赛 刘翔获第七完成赛前目标

2010年03月15日10:2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哈60米栏闯入决赛 刘翔获第七完成赛前目标

刘翔(右)与罗伯斯在一起。 新华社发(陈少金摄)

2010年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34的优异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65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七名,完成了赛前制定的“闯入决赛”的目标。

昨天男子60米栏在2小时内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两轮比赛,这对有伤在身的刘翔是一个巨大考验,在预赛之后第二天,刘翔就表示脚后跟还是有点反应。在半决赛中,刘翔所在的第一小组先后有2名选手因为抢跑而被取消资格,刘翔幸运地以7秒68的成绩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不过这个成绩在所有8名决赛选手中位列最末。

决赛开始后,位于第七道的刘翔起跑反应一般,列8名选手的第五位。受脚伤的影响,刘翔的攻栏明显有些发飘,两个栏后就被身边第六道的罗伯斯超出。罗伯斯昨天状态惊人,虽然0.196秒的起跑反应排在8名选手的最末,但后程爆发越跑越快,以7秒34的成绩率先冲线。这个成绩打破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赛会纪录,为该项目历史第三好成绩 (世界纪录为7秒30)。

这个项目的亚军由“千年老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获得,7秒36的成绩平了美国纪录。冲刺后,罗伯斯和刘翔在第一时间紧紧拥抱。

刘翔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多哈的目标就是闯入决赛,现在应该说是完成了目标。“能进决赛应该说已经很幸运了,我也没多想什么,就想超过一个赚一个,就这样跑下来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现在还是要安全第一,“现在不能、也不会去拼奖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