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七年首次无缘全英赛男单决赛 关键球丢分

字号:T|T
中国七年首次无缘全英赛男单决赛 关键球丢分

昨日凌晨,鲍春来未能延续淘汰林丹的良好状态,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被年仅20岁的日本小将田児贤一逆转淘汰出局。这也意味着中国羽球男单七年来首次无缘该项赛事的决赛。田児贤一将在决赛场上与李宗伟相遇,他也是自1966年以来首位杀进全英赛男单决赛的日本选手。

关键球上丢分

田児贤一现世界排名第20位,此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06年亚青赛的男单冠军,而在成年组比赛中,他曾在2008年的日本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闯入男单四强。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参加本次全英赛,他一路过关斩将,在淘汰了中国选手陈金后,闯入半决赛。

无论名气、经验、实力还是战绩,鲍春来都明显强于对手。首局比赛如人们所预料,鲍春来以21∶18顺利获胜。第二局鲍春来延用后场扣杀的战术,但是对方已经习惯了他的球路,频频上演精彩救球的好戏。鲍春来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2∶20逆转。关键的决胜局,一上来鲍春来让对手打出了7∶0的攻击波,随后,鲍春来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16∶18,但关键时刻打得过于谨慎,球路毫无变化,最终田児贤一以21∶18获胜挺进决赛。

2004年来首次未进决赛

国羽自1982年开始征战全英赛以来一直收获颇丰,其中男单堪称是王牌项目,共收获了15枚金牌。其中7枚金牌是国羽在21世纪获得的。2002年,陈宏首次称雄全英赛男单赛场。随后的2004年,林丹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男单冠军奖杯。一年之后,陈宏再度在全英赛上封王。自那以后,全英赛几乎进入林丹时代。2006、2007年两年,林丹在全英赛接连夺冠。2008年,林丹再次杀进男单决赛,但这一次,却败在了队友陈金拍下,未能上演三连冠。去年,已经夺取奥运冠军的林丹强势出征,决赛场上顺利战胜老对手李宗伟,一举夺冠,使得他全英赛上四冠加冕。

本次出征百年全英赛,虽然以赛会2号种子出战,但是林丹依旧被视为头号夺冠热门。不过在1/4决赛中,面对自己三年没有输过的对手鲍春来,林丹却以1∶2落败,无缘半决赛。其实今年以来,在前两个超级杯中,林丹均以调整状态为由缺席。全英赛是林丹本赛季首次亮相的赛事,可明显状态并未调整至最佳。而另一边,陈金不敌田児贤一,使得男单四强中,仅剩下鲍春来一人。大赛关键时刻经验不足,使得鲍春来在半决赛上不敌日本选手,这让国羽不得不面对尴尬局面——自2004年以来,首次在全英赛男单决赛场上,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又讯: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羽毛球英锦赛女单决赛中,去年的亚军、丹麦老将拉斯姆森以2∶1战胜中国队的卫冕冠军王仪涵后夺冠。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