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后劲不足遭对手逆转 鲍春来:应该打得更好

2010年03月15日10:01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日,中国队的男单6号种子鲍春来在拿下首局的情况下后劲不足,被非种子球员田见贤一以2:1实现翻盘。后者就此成为43年来首度打进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的日本选手。

凭借近3年来对阵同胞林丹的首胜,27岁的鲍春来成为晋级本次百年全英公开赛男单四强的唯一一名中国队队员。年轻其7岁的对手田见贤一则在一场艰苦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中国高手陈金。

13日一交手,鲍春来以21:18先下一城,但在第二局中与对手陷入胶着,最终以20:22被对手反扳一局。决胜局中,鲍春来开局不利,最多时落后对手7分。虽然他之后不断缩小与对手的差距,但还是以18:21落败。

赛后,鲍春来先是走进混合区背对记者们很久,之后又走上看台接受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谆谆教导”。不过,经过近20分钟的等待,鲍春来还是收起失落的表情,从容地接受起记者们的采访。“有点遗憾,自己还是有机会赢的,我应该可以打得更好,”鲍春来说。至于李永波赛后对他说了什么,鲍春来说:“李指导就是说我有一些球都是自己失误,自己在关键球上还应该把握得更好。”

以非种子选手身份一路晋级决赛,20岁的日本新星表示,自己这次取得佳绩的关键在于首轮淘汰越南的7号种子阮天明,之后又力克3号种子陈金。“这是我这一次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田见贤一在随后的决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高手李宗伟,最终0:2不敌李宗伟,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