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爆冷负日本黑马 赢了林丹却与冠军无缘

2010年03月15日09:58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在战胜林丹后,湘籍羽毛球国手鲍春来原本是最有希望夺取百年全英男单冠军的大热门。然而在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鲍春来却先赢后输,以1∶2被日本小将田见贤一逆转,中国男单也就此与七连冠的壮举擦肩而过。

比赛开始后,鲍春来率先以21∶18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陷入胶着,鲍春来浪费了一个赛点,被对手以20∶22反扳一局。决胜局中,鲍春来开局不利,最多时落后对手7分。虽然他之后不断缩小与对手的差距,但还是以18∶21落败。

赛后,鲍春来先是走进混合区,之后又走上看台接受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谆谆教导”,时长近20分钟。“有点遗憾,自己还是有机会赢的,我应该可以打得更好。”鲍春来说。至于李永波赛后对他说了什么,鲍春来说:“李指导就是说我有一些球都是自己失误,自己在关键球上还应该把握得更好。”

就此,中国男单无缘冲击全英赛七连冠的壮举。赛后,有网友称,“中国男单‘林丹依赖症’过于严重,战胜林丹,鲍春来依然疲软。”

以非种子选手身份一路晋级决赛,20岁的日本新星田见贤一成为四十三年来首度打进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的日本选手。决赛中,他将对阵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