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仅差国米1分!第18座王冠究竟先属于谁?

2010年03月15日09:22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现在只差1分了!”《米兰体育报》兴奋地吼道。事实上激动的不光是意大利媒体,遍及全世界的红黑拥趸兴奋万分。联赛还有最后10轮,米兰距国米只差1分,人们都看到了米兰夺冠的希望。

进入新世纪以来,尽管米兰在欧战中成绩耀眼,但他们却仅仅才拿过1次联赛冠军(03/04赛季)。虽然说欧战是展示球队能力的最佳舞台,但联赛冠军也同样重要。5个赛季没再夺过联赛冠军,对于米兰这样一支传统豪门来说,实在有点挂不住。而今年,米兰终于看到了夺得新世纪第二个联赛冠军的希望。

目前看来,同国米在最后10轮的争夺中,米兰占据着一定优势。首先,从对阵对手来看,国米最后10轮还要遭遇罗马、佛罗伦萨和尤文三支重量级对手,且其中同罗马和佛罗伦萨的比赛都是客场作战。而米兰则只剩下佛罗伦萨和尤文两块难啃的硬骨头了,并且都是主场作战。从赛程安排来看,米兰无疑要稍占上风。

另外,米兰在这周周中已经在欧冠中被曼联淘汰,这固然令人遗憾,但同时亦是一种解脱。接下来的10轮,米兰不用再分心欧冠,只用全力准备打好联赛即可。而国米两天后还要远赴伦敦同切尔西进行一场恶战,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势必都会对国米造成极大的消耗。倘若国米能够顺利淘汰切尔西走得更远,那么他们在欧冠中就需要付出得更多,双线作战总会令球队力不从心。

这样看来,米兰在争冠路上似乎比国米更具优势,然而,米兰也有自己的问题,那就是伤病。本场比赛中,米兰再折贝克汉姆、阿巴特两员大将,而在周中同曼联的比赛中,米兰刚刚损失了内斯塔和博内拉两名后防球员。算上之前的伤员,如今米兰阵中的伤号已达8人之多,尤其是防线上损失特别惨重。后防绝对核心内斯塔赛季基本报销,而阿巴特、安东尼尼等主力的复出也都有待时日。

目前,莱昂纳多几乎难以组织起一条完整的防线,接下来的10轮米兰后防怎么挺过去,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而莱帅亦非常清楚球队的现状,尽管联赛冠军看上去非常近,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米兰少帅还是相当谨慎。他说:“由于很多原因,今年对于我们球队显得很特殊,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然后很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目前我们形势很好,但国米仍然很强大,我们必须持续目前的状态,接下来10轮,一场一场去打好,一步一个脚印。”

诚然,莱昂纳多保持谨慎是正确的。联赛还有10轮,米兰和国米各自都存在着不同问题,到底联赛冠军会鹿死谁手,现在实在难以见分晓。更何况,目前还是国米领先,而不是米兰。米兰能否先于国米夺得第18个联赛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瑞恩)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