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彩专家分析火箭新形势 对阵掘金将凶多吉少

2010年03月15日09:3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依靠斯科拉创造职业生涯新高的44分,火箭在主场以116比108击败篮网,取得了近一个月以来的首次连胜。不过,火箭队的连胜很可能迅速遭到终结,因为他们将在3月16日和劲敌掘金交手。届时在竞彩篮球胜负游戏和让分游戏中,火箭的对手掘金更值得追捧。

掘金本赛季两胜火箭

掘金连续征战4个客场,从西北区杀到西南区,一路上过关斩将,捷报频传。如今掘金已经取得六连胜,战绩超越小牛,排名西部第二。而且掘金和西部第一的湖人只有3个胜场的差距。

掘金队的上赛季打进了西部决赛,本赛季他们的目标是更上一层楼。对于他们来说,在常规赛取得更好的排名至关重要,因为这关系到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在常规赛末尾阶段,掘金队依旧会竭尽全力争取更多的胜利。

从近期的比赛来看,掘金队展现出了坚韧的特质。3月12日掘金客场挑战黄蜂,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但是在最后一节掘金掌握了主动权,最终以102比95击败黄蜂。第二天掘金客场挑战灰熊,掘金队一度落后10多分,但是他们不急不躁,最终以125比108大胜灰熊。掘金队这种坚韧的特质恰恰是目前这支火箭队所没有的。上赛季的火箭队并不怵掘金,火箭在4次交锋中赢了3次。但是如今这支火箭遇上掘金几乎没什么胜算。本赛季火箭和掘金已经交手两次,掘金都是轻松赢球赢盘。

和掘金相比,火箭队存在太多缺陷。从内线来看,掘金完全占据优势。掘金队的肯扬·马丁因伤休战,但是球队内线有内内坐镇,替补席上还有盖帽高手克里斯·安德森。安东尼近期在比赛中也经常客串大前锋。火箭队的斯科拉近期表现神勇,那是因为火箭队近期遭遇的对手内线实力也很差,比如篮网、奇才活塞。这次遇上作风凶悍的掘金,火箭队的内线球员很难再像前几场比赛那样打出漂亮的数据。

火箭队在外线也处于劣势。掘金队比卢普斯的状态十分神勇。本赛季这位33岁的老将场均贡献20.1分和5.9次助攻,他的场均得分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比普斯的状态十分稳定。相比之下,火箭队的控卫布鲁克斯显得很毛躁,组织能力更是要差上一大截。火箭的整体实力逊色掘金太多,此番交手凶多吉少。

大分势头有望延续

两支球队近期的进攻火力都十分凶猛,频繁在竞彩篮球大小分游戏中打出大分。六连胜期间,掘金队有4次打出大分。掘金队六场比赛的得分都超过100分,场均轰下116分。

火箭队近期的进攻火力也十分凶猛,最近4场比赛有3次打出大分,火箭队也有3次得分超过100分。随着阿里扎和洛里伤愈复出,现在的火箭队阵容相对较为齐整,板凳实力得到加强,进攻变得更有延续性。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磨合,凯文·马丁和乔丹·希尔都已经融入球队战术体系当中,他们两人近期都有不俗的表现。很显然火箭现在已经度过了磨合期,球队的进攻效率大大提高。

掘金队目前的进攻效率也非常高。3月14日与灰熊的比赛中,掘金的投篮命中率竟然高达58.8%。掘金几位主将遇上火箭时总是打得很顺手,比卢普斯、安东尼经常取得高分。而J.R.史密斯每次和火箭交手都十分来劲,本赛季和火箭的前两次交手中,史密斯分别贡献21分和22分。此番掘金和火箭交手,很有可能打出高比分。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