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头牌怎配天价? 他值1亿斯科拉就值10亿

2010年03月15日0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魔术主场以89-96不敌山猫,八连胜就此终结。全场比赛尽管魔兽表现出众,但却架不住队友卧底,而其中卧底最深的,莫过于全场仅3分2篮板的刘易斯

如果用薪金来衡量,霍华德似乎还算不上是球队的“一哥”,毕竟在他上头亿元先生拉沙德-刘易斯。这位老兄在2007年夏天成功忽悠到了一份6年1.18亿的超级大单。当时便有不少舆论抨击“魔术做了笔差劲的生意”,而今天,这笔“差劲的生意”,终于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手握亿元合同的刘易斯,在比赛中竟只得到可怜的3分2篮板!而且这3分,是在基本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所得。作为一名大前锋仅抢2个篮板,还不如司职得分后卫的卡特;倒是全场多达3次失误,直追霍华德。

这不是海市蜃楼,而是真实的残酷。同时刘易斯在比赛中上场时间也算充足,但全场33分47秒内,他愣是仅仅只投中一球,意犹未尽之余还让对位的迪奥全场5投4中,卧底功力之深,可谓登峰造极。

同时让魔术哭笑不得的是,刘易斯今天越投越铁,越铁越投,全场7次出手中,他有6次都是在外线尝试远射,而丝毫不考虑“到内线试试手气”。事实上刘易斯在第二节一次突入内线强攻未果后,便再也没有过类似的尝试。倒是在比赛结束前3分24秒时,他再一次的三分打铁,让对手顺势将差距扩大到了5分。

事实上以往对于刘易斯的诟病,也多半集中在“风格偏软”,“不擅长杀入内线为霍华德分担压力”,但考虑到他在外线确实很有一手,因此他不擅内线作战的缺陷多少能被他在外线的出彩所掩盖,然而问题在于本赛季刘易斯数据全线下跌,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场均仅14.4分4.6篮板,各项数据都是00-01赛季以来的最低值,更要命的是作为一名金牌射手,刘易斯本赛季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2.8%!如此表现与他的身价相比,显然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其实如今就连魔术当地媒体也在后悔:球队是否在当年对刘易斯太过高估。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是,刘易斯成功拿到大合同的那一年,更像是依靠合同年骗到肥约的典型范例。在06-07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22.4分6.6篮板,但加盟魔术后的三个赛季却是每况愈下,逐年下跌。在这里不妨做这么一个比较,若刘易斯本赛季的水准也没能拿到1亿大单,那么昨天刚砍下44分12篮板的斯科拉,岂不是能拿10亿?

杨威利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