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任意球欧洲第一可超小贝 2大传奇遥不可及

2010年03月15日07:5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C罗这两天耳根可不清净,西班牙媒体连番炒作,传其与伊瓜因不和,伦敦舰队街也聒噪不停,皆因弗格森公开召唤昔日爱徒再回梦剧场。如何平息争议平复流言?葡萄牙球星用进球和助攻说话,任意球攻入本季联赛第15球,并直接制造另两粒进球。

入场仪式时,C罗就和伊瓜因互相拥抱,以示友好。前切尔西边卫德尔奥尔诺与其对位,英超故友可没丝毫留情面,前15分钟就两次恶狠狠放翻皇马9号,但德尔奥尔诺也许不知西班牙边缘国脚蒙利亚尔总结的防C罗注意事项,“千万别激怒他”,果然第27分钟,C罗第一脚射门就打破场上平衡。

此任意球又是C罗标志性主罚方式,快速蹬两下地面加速助攻,大力将球抽向球门,尽管皮球打中迭戈-科斯塔有个折射,却不影响皮球去势,贴着球门顶角入网。《马卡报》将此球评为“比赛转折点”,“这个球让克里斯蒂亚诺平静了下来,也解决了皇马所有问题。”

C罗放松下来,发挥亦越来越平稳,全场8次射门,3次送关键一传,不断威胁着主队龙门。如此骁勇善战,葡萄牙前锋自然成对手眼中钉肉中刺,在被踢翻后又遭蹬踏,痛苦翻滚状还招致主队球迷大片嘘声,数据显示C罗全场5次被对手侵犯,与其他10个队友总和一样。

怎样回击?C罗没再亮肘子,而用制造进球报复对手的杀伤战术,先接阿隆索挑传头球摆渡,助攻伊瓜因单刀破门,现场顿时静寂一片。一球还不过瘾,第64分钟,C罗小角度似传似射将球抽向门前,比亚尔扑球脱手,伊瓜因远点将球扫入。尽管此球数据上没算作助攻,镜头还是很好照顾到两位主角,C罗与阿根廷人握手庆祝。

此前据媒体统计,在02年初登葡超到去年夏天加盟皇马,C罗累积打入16个直接任意球,而本赛季C罗又献5球,8年职业生涯攻入21球,已跻身欧洲最顶尖任意球高手行列。本赛季五大联赛豪门中,排名其后的斯内德打入4个直接任意球,德罗巴进了3个,都不及葡萄牙巨星。

21个任意球破门,在国际足坛也许算不上多大成就,但别忘了C罗刚满25岁,还有大把时间更新纪录。而据上赛季末出炉的一份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国际A级赛任意球进球最多的的是小儒尼尼奥,目前已淘金卡塔尔的巴西鬼才生涯打入62球,紧随其后是已挂靴的荷兰一代大师范霍伊敦克,60球进账。排名之后的虽进球差距较大名气倒更响,贝克汉姆、皮耶罗、米哈伊洛维奇和史上进球最多的传奇门将罗热里奥-塞尼。

小贝本赛季在洛杉矶银河曾打入两球,但都不是任意球,热身赛对阵巴萨贝氏弧线曾建功,可那并非国际A级赛。上季任意球7次破门创生涯纪录的皮耶罗本季也还欠收,两人数字都定格在47球上。C罗差他们尚有一半,但两位意甲老将都步入暮年,还有大把时间追赶他们。要追及小儒与范霍伊敦克可能有些难度,得看C罗以后磨练技艺能否更上一层楼。

(Cuchu)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