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陆俊单场收40万属讹传 人品不配金哨

2010年03月15日07:05大洋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随后也亲口证实了“陆俊单场收40万元”的消息是媒体讹传,他同时也证实了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批捕……

申办世界杯只是愿望

“29队中23队已同意”

初步确定国奥打中甲

最近有消息传出,中国足协正酝酿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崔大林对此话题并不回避,甚至反问记者:“你们觉得这个做法好不好?”崔大林表示,确实有人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但目前总局和足协还没有研究定论,中甲参赛球队是偶数或奇数无所谓,无非就是赛程长短和轮空问题,这些都不是让国奥队参加中甲的先决条件,关键是怎样对中国足球有利就怎样办。

“实际上,有的俱乐部中适合国奥年龄段的球员很多,有的能上场,有的根本不能上,(国奥打中甲)也能为俱乐部培养人才。”崔大林说。

韦迪也证实了“国奥打中甲”的动议确实存在:“国奥队目前有很多人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甚至没有比赛,应该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目前更详细的方案还没有形成,比如(国奥队)具体的人员和主场等,但思路是有的,目标也是明确的。可以说,目前我们走访了29家俱乐部中的23家,基本获得各俱乐部的同意。下一步就是出具体方案,而且就在今年实行。”

至于中国香港是否明年可以派队参加内地联赛,韦迪则表示这要通过国际足联的审核,因为中国足协和中国香港足总是两个不同的足协。

“杜威郜林转会是特例”

申办世界杯只是愿望

杜威和郜林的转会最近搞得满城风雨,韦迪表示:“在这个问题上,有媒体说是因为中国足协的黑手在操纵,故意延后国脚转会注册日而导致的,我觉得事实并非如此。”

韦迪认为,两次延后国脚注册日是有原因的,第一次是因为两家俱乐部降级的事情处理得太晚;第二次是国家队要出访葡萄牙比赛。杜威和郜林都受这两次变故而影响了和新俱乐部谈转会的事情,所以中国足协才相应做出延期注册的处理。

韦迪表示,郜林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杜威的问题则要申花和绿城两家俱乐部把最原始的材料上交来做最终的裁定,相信很快就有结果。

对于有香港媒体爆料称中国足协有意申办2026年世界杯,韦迪笑称:“最近香港足总的梁孔德先生找过我,我们在聊天时说起过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事情,但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毕竟2026年世界杯要2018年才能申请,我那时候肯定不在任内了。”

“广州队降级令人痛心”

广东须恢复南派风格

对于目前广东足球面临的困难,崔大林表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广东足球独特的南派风格一向令他印象深刻,但职业化之后广东足球水平下降也是事实。“过去的传统没有得到延续,这和广东体育大的格局有关。有一个阶段广东的体育工作整体受影响,一些好的教练去做买卖了,辛辛苦苦培养后备人才的工作也不干了。广东市场经济发展得早就买人才,但基础破坏让广东足球的传统风格受到了很大影响。据我所知,广东省体育局正要将足球传统抓起来。”崔大林说。

对广药队惨遭降级的事实,崔大林说:“出现这个事情,我感到很痛心,体育界也感到很痛心,这是惨痛的教训!”韦迪则表达了另一个观点:“广药队的问题确实令人痛心,当时我更多考虑的是纪律委员会是否合理合法地做出处罚决定。所以,整个过程我并不干预,这和后面让绿城和重庆替补上来打中超的道理是一样的。今后,中国足协就是要管办分离。”■ 本报记者 张喆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陆俊带走同行遭殃 中国裁判或无缘南非世界杯

韦迪:陆俊被带走调查 若多队涉案将暂停联赛

裁判反腐谢绝采访 陆俊成学习班反面教材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