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陆俊单场收40万属讹传 人品不配金哨

2010年03月15日07:05大洋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随后也亲口证实了“陆俊单场收40万元”的消息是媒体讹传,他同时也证实了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批捕……

韦迪证实陆俊单场收40万属讹传 金哨人品太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本报记者 廖艺 摄

韦迪证实陆俊单场收40万属讹传 金哨人品太差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

本报专访

陆俊单场收40万元属于讹传

●国奥今年打中甲已基本确定

昨天下午,刚刚参加完全国政协会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陪同下,赶抵广东三水足球训练基地,参加正在那里进行的国字号队伍反腐教育整顿工作会议。

会议结束当晚,本报记者专访了崔大林与韦迪。两人对当前中国足球反腐工作进行了初步总结,表示反赌打假工作下一步将进入建立长效机制的阶段,并透露了中国足协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新政。

联赛不会因反赌暂停

“今年裁判20%是新面孔”

坦承裁判问题确严重

就在香河此前进行的裁判员整风会议上,有报道称韦迪透露陆俊最高涉案金额达到单场40万元。崔大林表示:“关于陆俊40万元的数额并不准确,韦主任在会议上是证实了陆俊涉案,但并没有说出40万元的数字,消息被透露出去后被某些媒体添油加醋就成了这样。但应该承认,中国的裁判员问题确实很严重。”

韦迪随后也亲口证实了“陆俊单场收40万元”的消息是媒体讹传,他同时也证实了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批捕,但具体案情他尚未得到公安部门的告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裁判队伍中在假赌问题中确有少部分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韦迪说,“从个人业务能力来说,陆俊绝对不差,但他的人品只能说和‘金哨’的称呼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韦迪透露,中国足协接下来将在裁判员的管理工作上形成普遍性的制度。“我们首先必须从裁判员的选派、培养和晋升这些环节来下工夫。”韦迪说,“中国足协将从今年开始,把所有参与执法联赛的裁判员进行公示,如果有俱乐部表示异议的人,就可能取消资格。今后安排裁判执法联赛,不像以往那样每轮提前一天通知俱乐部,而是提前比较长一段时间定出名单,让俱乐部通过抽签来定执法裁判。”

“裁判选派制度越公开、越提前,他们受到的社会监督就越强。”——韦迪

韦迪认为,中国裁判员的最大问题除了业务能力和品德问题,还在于人才培养规划上存在问题。“现在中国的国际级裁判,一个问题是明显数量偏少,二是明显年纪偏大。现在我们没有35岁以下的国际级裁判,所以今后培养裁判的重点放在30岁以下的。我可以肯定,今年联赛将有至少20%的裁判员是新面孔。”

“足代会今年上半年开”

联赛不会因反赌暂停

对于正在进行的全国足球行业反腐教育整顿工作,崔大林认为“进展顺利,收获是很大的”。“反赌打假的行动目前只是结束了一个阶段,这是一个长效机制,绝不是靠一天两天的教育就能够完成的。”崔大林表态说。

崔大林表示,在足协的内部自查中,在裁判员涉案的问题上,对行贿的俱乐部一定要追查到底,必须搞清楚贿赂的来源。“只要有涉假的俱乐部,我们肯定会严肃处理,在联赛进行当中也会处理。不管参加什么比赛(包括亚冠),只要有问题就会处理。”崔大林说,“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还不至于有很多队伍涉及吧。”

韦迪也表示,对联赛的丑恶现象肯定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对于今后涉案的俱乐部怎么处理,那就要看是自然人的行为还是俱乐部法人行为。如果是后者,那没有商量,必须处罚。”

“我并不担心联赛会暂停,假如有一半以上队伍涉案,那还踢什么,联赛就要推倒重来了。我相信不会到那个地步。我估计,29家俱乐部中,不可能大面积存在法人(假赌)行为。”——韦迪

韦迪表示,中超和中甲的赛程基本已经排好,下周将召开联赛工作会议最终确定,关于联赛的一些长效监管机制也将在联赛开始前有初步的框架性方案。韦迪还透露,足代会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召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