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从冠军跌至第7 4届室内世锦赛首无缘奖牌

2010年03月15日0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国际田联2010年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结束男子60米栏决赛的角逐。“中国飞人”刘翔以本赛季个人最佳的7秒65的成绩获得第七名。虽然这个成绩已是个人赛季最佳,但第七名的名次却是刘翔自2003年参加室内世锦赛以来的最不尽如人意的一次。此前三届分别获得铜牌、银牌和金牌,本次是所参加的四届室内世锦赛中唯一未能登上领奖台的一次。

2003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 决赛成绩7秒52 铜牌

2003年,刘翔刚刚参加国际性比赛还不到两年时间,作为中国田径的潜力股,这一年,中国派出刘翔首次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比赛,这届比赛他在预赛中跑出7秒63,以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刘翔跑出7秒54落后古巴的加西亚和拉脱维亚选手奥利哈斯,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从而有了与阿兰-约翰逊在决赛同场晋级的机会。决赛中他以7秒52第三个冲过终点,首次参赛就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 决赛成绩7秒43 银牌

2004年奥运年,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刘翔状态逐渐达到巅峰。这一年他参加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10届室内田径世锦赛,在预赛中,他跑出了7秒6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到了复赛刘翔跑出7秒46,刷新了当时的亚洲纪录。决赛刘翔再次站到了决赛的跑道上,他的对手是卫冕冠军阿兰-约翰逊,最终刘翔没能战胜对手,以7秒43的成绩获得银牌,落后约翰逊0.07秒,但这已是当年中国夺得唯一一枚奖牌,同时也是中国短跨项目在世界大赛上的历史最好战绩。

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 决赛成绩7秒46 金牌

2008年,刘翔第三次出征室内世锦赛,此时他已经是男子110米栏的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在60米栏他也被寄予希望。当时刘翔预赛反应速度达到惊人的0.105秒,结果将主要竞争对手罗伯斯“晃”出局,而刘翔以7秒73,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到了半决赛,刘翔7秒57领先奥利哈斯和埃尔南德斯以小组头名晋级决赛。最后的决赛刘翔同样以7秒46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史上首枚室内赛男子金牌。

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 决赛成绩7秒65 第7名

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是刘翔时隔19个月重返世界顶级赛场,也是他2010年的首场大赛,作为卫冕冠军,刘翔本次还是相当被关注。在男子60米栏预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0.01秒的优势惊险地获得小组第三,进入复赛。复赛中,刘翔跑出7秒68的成绩,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和罗伯斯同场竞技,刘翔以7秒65获得第6名,对手罗伯斯则以7秒34创赛会纪录和个人赛季最佳夺冠。

刘翔四次参加室内世锦赛,前三届分别夺得了铜牌、银牌和金牌,多哈室内锦标赛获得第七名,是刘翔7年来四届该赛事中唯一一次未能登上领奖台,当然这与刘翔久疏战阵和伤病有关,相信完全伤愈调整状态后,在110米栏的强项上,刘翔可以和罗伯斯再一较高下。(whitney)

论坛推荐:

视频-60米栏决赛刘翔状态不佳仅列第七 正反看刘翔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珍爱自己--刘翔请潇洒的接受失败 请媒体对于刘翔高抬贵手 刘翔版块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