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五战状态平平 一趋势暗示飞人将重拾王冠

2010年03月15日0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国际田联2010年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栏的争夺,飞人刘翔以7秒65获第7名,完成了赛前进入前八的目标。自冬训结束后,刘翔已经跑了五枪,除上海特许赛决赛打栏放弃外,其他四枪成绩稳中有升,如此趋势暗示飞人有昭一日将重登颠峰。

第一枪 7秒86

冬训结束后,刘翔参加了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该项赛事为翔飞人量身定做,一方面是让久违赛场的他找找比赛感觉,其二则是检查康复效果。2月26日,刘翔迎来两枪比赛,率先开始的特许赛预赛,刘翔跑出7秒86获得第二名。

第二枪 8秒05

参加决赛的选手一共有六人,刘翔排在第四道。枪响之后,刘翔明显出发起步过快,节奏一下就被打乱,在过第一栏时打到了一下,速度骤减。随后的比赛刘翔立刻调整节奏,但第一栏的节奏被打乱后,他的调整也显得艰难,在第三栏时又被打到一下,被身边的大史和尹靖赶上。因为出发失误,刘翔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

第三轮 7秒79

多哈进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中,万众瞩目的60米栏飞人大战备受关注,刘翔再一次站在了世界顶级比赛的舞台上。最终,他以7秒79的成绩排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复赛。比起前两枪,刘翔的成绩提高了一个台阶,只不过在晋级之后的他依然低调异常,“如果能够拼过半决赛进入决赛的话,我就会感到很开心了。拿奖牌?根本不可能! ”

第四枪 7秒68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复赛中,刘翔以7秒6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提前完成了他本次多哈之行的目标,也经受住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大考验。比赛结束后,刘翔看上去走路有些一瘸一拐,脚伤仍然是他的心病。

第五轮 7秒65

决赛中,刘翔以7秒65排名第七,冠军被古巴名将罗伯斯摘得。冬训结束至今,刘翔跑了五枪,除了特许赛打栏放弃外,其余四枪稳中有升,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刘翔的状态已经开始回暖,这一趋势喑示着有昭一日翔飞人将重登颠峰。(菲菲)

刘翔五战状态平庸 一趋势暗示飞人将重拾王冠

点击进入刘翔全球独家博客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