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林志杰虎头蛇尾沦为配角 存致命缺陷恐留隐患

2010年03月14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厦轻取江苏锁定三甲席位,也为常规赛季结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野兽林志杰虎头蛇尾,首节命中两记三分球助球队确立起领先优势。但在后面三节比赛里则是乏善可陈,没有再给球队带来帮助。幸好攻击点众多的广厦队发挥稳定,同时胡雪峰的缺阵也令江苏自身实力锐减,从而使广厦队得以顺利过关。

江苏队的倒霉事接二连三,球队战绩不佳失去了保持多年的首轮主场优势;因对战绩不满炒掉了主帅杰森;当然最为致命的还要属胡雪峰拇指受伤,面临赛季报销的危险,这也令他们的前景趋于黯淡。广厦队的处境比江苏好了许多,尽管争夺常规赛亚军的希望渺茫,但作为赛季最大黑马仍有望创造球队最好成绩。野兽林志杰的表现也颇为抢眼,以坐稳主力位置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尽管他的数据并不显山露水,但胜在稳定且常有惊人发挥,颇被球队所器重。

林志杰的进攻手段以外线为主,通常喜欢用三分冷箭来给对手制造杀伤。最浅显的证据便是林志杰酷爱投射三分球,甚至要超过他在三分线内的出手次数。这场同江苏的比赛里,林志杰将自己的优势发扬光大。首节比赛里,林志杰便先后4次尝试投射三分球,并顺利命中两记拿下6分。林志杰在外线的出手也给内线制造了机会,拉莫斯能够在内线展现出极高的效率,同林志杰在外线的牵制能力也是分不开的。广厦队在林志杰的带动下全面打活,并始终在比分上压着江苏队一头。

不过林志杰的遗憾在于,除了开场时以优异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外,剩下的三节时间里表现乏善可陈,甚至连出手机会都屈指可数,遑论带给球队必要的帮助?不过林志杰的失常并没有给广厦带来太大的影响,球队依靠着其他球员稳定的攻击点拿下了比赛,如愿以偿的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林志杰的致命缺陷,那既是过于偏执的外线投篮。首节比赛时他的手感不错,命中率能够得到保障时帮助球队领先。但当后面比赛时他手感下降,赌命式的三分投射命中率无法保障,便缺乏了得分手段。林志杰需要在后面的比赛里加强自己突破得分的能力,方能使广厦队更具有攻击线。(剑寒)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