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屯昌开赛 香港云南各获一金

字号:T|T

本报屯城3月13日电 (记者洪宝光 特约记者王先 通讯员周治群)今天上午,2010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在屯昌县木色湖风景名胜区举行。中国香港队中有“爬山王”之称的选手陈振兴,获得男子越野赛第一名,云南队的史庆兰获得女子越野赛第一名。

在男子越野赛中,36名选手要绕赛道骑9圈,总长度为45公里。刚开始,一些年轻的队员冲劲很足,选手们的差距拉得并不大。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耐力不足的选手慢慢地落在后面,有的还因体力不支退出了比赛。比赛进行到最后几圈时,中国香港队中的“爬山王”陈振兴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最后他以2时2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来自山东的刘一霖和李富玉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姬建华以及河北队的段志强等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并不理想,并未能进入前三名。

在女子越野赛中,参赛选手要围绕赛道骑7圈,总长为35公里。女子越野赛的竞争没有男子组强。第一圈刚过,获第11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山地越野赛亚军的史庆兰就遥遥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史庆兰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最后她以1小时50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山西队的白月、浙江队的辛玉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下午进行业余组比赛中,来自深圳联队的海荣技高一筹,获得男子公开组第一名,海南捷安特车队的谢春桔获得男子40岁以上第一名,深圳的邓湖平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海南省文体厅和屯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屯昌县文体局和海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