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2.75亿美元收购山猫 飞人用诚意征服联盟

字号:T|T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迈克尔·乔丹就是整个世界篮坛的绝对代表,作为运动员,他的头上已经有过太多太多的光环,而作为商人,他也凭借非凡的天赋大获成功,如今,他再度回到了NBA联盟,不过这一次,他换了一种身份。

昨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NBA联盟已经通过了乔丹收购夏洛特山猫队的方案,整个收购计划有望在下周全部完成,斯特恩透露NBA联盟对于乔丹收购山猫的投票非常顺利,在下周完成剩余手续之后,乔丹将成为NBA史上第一位出身球员的球队大老板,也将成为NBA史上第二位拥有多数股份的黑人老板。

2.75亿美元收购斯特恩看好

加盟NBA六年以来,山猫既没能杀进季后赛,又没能赢得球迷的心,目前负债已高达1.5亿美元,但乔丹的出山,显然很有希望为球队力挽狂澜。乔丹此次为收购付出了2.75亿美元,比之前约翰逊2004-05赛季收购山猫花费的3亿美元略少。斯特恩谈到联盟考察了乔丹的背景和他的资金实力,并顺利通过了收购方案。“他把自己视为北卡罗来纳一员,他非常希望能把山猫带到联盟更重要的位置。”斯特恩说道。“我认为他有这个能力和信心。我认为他收购球队的时间非常合适。我认为乔丹的决定力、商业才能,将会转变山猫现状并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不要只看现在,要关注他的未来。”

斯特恩对乔丹充满了信心。“鲍勃·约翰逊把NBA的兴奋带回了夏洛特。我相信迈克尔·乔丹以山猫大老板的身份回到他家乡所在的州,会延续他在球场和生意场上的成功。”斯特恩在一份声明中说。

低调“乔老板”用诚意征服联盟

“如果他想当个甩手掌柜,就像鲍勃那样,肯定赚不到钱。”山猫队小股东菲利克斯·萨巴特斯说,“我认为,只要迈克尔肯下决心并付诸实践,他会是一名非常成功的老板。毕竟,他可是篮球界最大牌的偶像。”

然而,这位大牌偶像极少在夏洛特露面。尽管他2006年就成为山猫队拥有决定权的小股东,但一直保持低调,很少出席球队的训练或比赛,压根儿不参与市场推广,日常的管理工作也全都交给助手团队打理。不过,来自NBA联盟的声音表示,收购行动已经证明了乔丹的诚意。“既然球队已经成为他个人净资产的一部分,他肯定会负责到底。”

作为山猫队的核心成员,主教练拉里·布朗显然早已被乔丹的魅力所折服,“这是他这一生最大的投资。他每场比赛可以吸引19000名观众到场观战,只看他愿不愿意。他是个不错的老板,给了我们很大的施展空间。”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