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牛飞人当上最穷老板 乔丹收购山猫已无障碍

2010年03月14日07:2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史上最伟大的球星飞人乔丹将再次创造历史。昨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NBA已经在乔丹收购山猫队的竞标书上签字,只等下周董事会开会同意后,乔丹就将成为NBA史上第一位出身球员的球队大老板,也将成为NBA史上第二位拥有多数股份的黑人老板。

收购 只花了2.75亿美元

收购山猫,乔丹只花了2.75亿美元,比他的前任老板鲍勃·约翰逊当年的收购价低了3亿美元。从各种角度来看,乔丹都做了一笔合算的买卖。鲍勃·约翰逊是NBA史上第一位黑人老板,他于2004年花了将近6亿美元创建了山猫队。但由于经营不善,山猫每年都要亏损上千万美元,感到玩不转的约翰逊决定出售山猫。乔丹对北卡有着深厚的感情,加之此前又是山猫队的小老板之一,于是他近水楼台先得月决定买下这支球队,自己当大老板。“我想以乔丹的名望,他一定能够把这支球队经营好。他是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斯特恩评价道。

针对这次收购,NBA还对乔丹的背景和财政状况进行了审查,结果证明乔丹有这个实力接手球队。斯特恩称,现在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止这笔交易的完成。至此,6届NBA总冠军得主将成为山猫队的大老板,不过有消息称,乔丹会在夏洛特找一些合伙人。据了解,乔丹所花的2.75亿美元主要包括偿还1.5亿美元的债务,以及上千万美元用于改进球馆设施以及人员调整。而本赛季山猫队预计将亏损高达3000万美元,这也将由乔丹来买单。

期待 穷山猫变富山猫

老板乔丹的出现几乎让所以人都认为山猫从此将走出困境。曾经执教过乔丹的禅师杰克逊表示,凭着乔丹的人气以及他在北卡的声望,人们一定会掏钱坐满球馆的。小牛的老板库班也认为,乔丹会成为一位好老板,“只要乔丹想干好,他就一定可以成功。我倒是很期待乔丹在场边咆哮的场面,一定很有趣。”

不过,乔丹虽然成了大老板,与那些凭借办企业发家的老板比起来,他算最穷的,而山猫队在30支NBA球队中,其价值也是最低的。不过,如果乔丹经营得好,这支球队倒真的能成为吸金石,当然这一切都得看飞人的本事了。

昨日,山猫队106比98战胜快船,以一场胜利向老板乔丹致敬。而湖人在一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中,最终以102比96打败太阳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