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李宗伟2-0轻取盖德 进决赛静候鲍春来

2010年03月13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赛-李宗伟2-0轻取盖德 进决赛静候鲍春来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天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男单半决赛里,由大马一哥李宗伟对阵丹麦老将盖德,最终李宗伟2-0(21-17、21-14)轻取对手,连续两年跻身全英男单决赛,将与鲍春来和日本选手田见贤一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职业生涯还从未染指全英赛冠军,此次全英赛林丹爆冷提前出局,让大马一哥迎来问鼎良机。李宗伟首轮2-0轻取印度的阿南德、次轮2-0复仇印尼名将索尼,1/4决赛2-1力擒韩国黑马孙完虎,彰显了不俗状态;而盖德首轮2-0轻取荷兰的帕尔亚玛,次轮2-0淘汰印尼好手桑托索,1/4决赛2-1逆转印尼天王陶菲克,也是士气正旺。李宗伟和盖德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韩国超级赛决赛,当时李宗伟2-0横扫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开场双方缠斗成3-3、6-6、7-7的平局,此后盖德率先求变连得3分10-7超出,李宗伟很快还以颜色,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1-10反超进入技术暂停。11平之后,李宗伟加强了后场的大角度点杀,打出连得6分的恐怖攻势,17-11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盖德也不示弱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15-17。盖德多次尝试大力杀球进攻,但都被李宗伟神奇的救了起来,李宗伟20-16抢到局点,并以21-17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越战越勇,开场取得5-2的梦幻开局,大马一哥打得游刃有余,耐心与盖德在网前纠缠,他的网前停顿假动作变线,连续几次骗掉盖德的重心,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背水一战的盖德此后增强了回球质量,不给李宗伟抢攻机会,将比分迫近到13-15只差2分。李宗伟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加快进攻节奏连得4分,19-13重新确立优势,并最终以21-14再胜一局,从而以2-0轻取对手,跻身男单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李宗伟决赛将与鲍春来和日本选手田见贤一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