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经历北京奥运之伤变低调 半决赛当决赛跑

2010年03月13日15:59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文汇报》报道,北京奥运会像道分水岭。之前的刘翔,每次出战总很高调,有着年少张扬的自信。之后的刘翔,一到赛前就很低调,具备滴水不漏的沉稳。

如是转变,刘翔演绎得很坦然,外人却猜度得辗转反侧。是过分谦虚还是实事求是?无论对手如特拉梅尔,还是大众舆论,似乎都想寻个究竟。

其实,大可不必纠结。两年前,刘翔确在巅峰,如日中天的状态给足了他底气。而现在,重返巅峰多需时日是现实。面对熟悉的赛场熟悉的对手,大可不必施放烟幕弹。就像罗伯斯,他豪言要破纪录,而赛前的五连冠就是最好证明。就像杜库雷,曾与刘翔同病相怜“如今参赛,只求健康”,而事实是,他依旧走不出伤病困扰。没有人刻意隐瞒什么,鞋舒不舒服,脚最清楚。刘翔能跑多快,他自己最明白。

“我的脚还有些痛,我真的不可能拿奖牌,能进决赛我就已经很开心了。”预赛后,刘翔给出自己的目标,作为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已经接受了从高处到低处的心理落差。而旁观者呢?是否更应理性地接受事实?

过去,刘翔的高调不是肆无忌惮目空一切;现在,他的低调也绝非虚情假意不着边际。这样的审时度势,是刘翔的智慧,亦是他的坦诚。那么,就如他所说的,我们都把半决赛当决赛吧。无论如何,都为刘翔加油。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