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多哈赛刘翔7秒79有所保留 对手其实很紧张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多哈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比赛拉开帷幕,万众期待的中国飞人刘翔也再一次站在了世界顶级比赛的舞台上。最终,他以7秒79的成绩排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半决赛。只不过在晋级之后的刘翔依然低调异常,“如果能够拼过半决赛进入决赛的话,我就会感到很开心了。拿奖牌?根本不可能! ”

只不过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显然“威力”尚存,当得知这位飞人的态度之后,两个主要对手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纷纷作出回应,“相信他?才怪! ”

7秒79有所保留

与刘翔个人最好成绩7秒42相比,7秒79这个成绩实在是太一般了,虽然这个成绩与刘翔上个月在上海比赛时的8秒05有了很大的进步,只不过我们还是相信他有所保留。

从今年起,国际田联实行了零抢跑的规则,只要有一次抢跑就会被判取消资格,在刘翔出场之前已经有一名哥伦比亚的选手因抢跑被罚下场,所以这也让人对一向喜欢“压枪”跑的刘翔有些担心。虽然这样的惨剧没有发生在他身上,但是刘翔跑出的成绩确实太一般了。

从比赛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刘翔在倒数第一个栏时就已经有些放慢了速度,当他冲过终点线的那一瞬,他又再次回头看了对手,这些都浪费了他不少的时间,这些都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成绩不会是刘翔在本届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与刘翔一样,他的两个主要对手也都采取了以稳为主的战略,罗伯斯跑出了7秒74,特拉梅尔的成绩则是三人中最好的,为7秒60。

对手其实很紧张

刘翔很低调,昨天赛后他甚至婉拒了国际田联要求他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要求。

“我的跟腱很痛,非常不舒服。”比赛结束之后,刘翔说出了这么一番话,“取得奖牌对我而言是不可能的。如果能够闯过半决赛我会感到开心,我会把半决赛当成我的决赛来跑。 ”

但是当刘翔的这个说法传到美国人特拉梅尔耳朵里之后,后者在那里笑着拼命摇头,“他肯定瞎说,只进决赛就满足可不是他的作风,他真到跑时就会发疯,他不经常这样吗?去年9月份在上海,他刚刚复出的时候也给人错觉,结果呢,还不是跑得非常好?我已经不会上当了。 ”

和特拉梅尔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古巴小将罗伯斯,“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他不会仅仅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跑进决赛就高兴了。像他这样的高手,谁知道呢。你还记得,上届室内世锦赛我犯了点错误,本来人人都说我夺冠的希望最大,结果还是刘翔拿了冠军,巴伦西亚的记忆真是场噩梦。 ”

对手们的态度让刘翔也有点哭笑不得,昨天他不得不说出了这样的话:“以前我是谦虚,这次是真的很难。 ”

总之,半决赛今晚就将进行,14日晚将进行决赛,刘翔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这个疑问,不用等待很久了。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