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兰德里一纪录创赛季新高 高效发挥却难换胜利

2010年03月13日1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国王主场以94-110不敌开拓者,不过兰德里表现相当不错,全场攻下18分和6个篮板。更值得一提的是,兰德里本场比赛15次出手,命中其中8个,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七场比赛命中率超过五成,这一数字也刷新了赛季纪录,此前,在火箭队,兰德里曾两度连续五场命中率超过五成。

兰德里自打进入联盟以后,就以进攻高效而闻名,他职业生涯有着56.5%的命中率,单赛季命中率命中率从未低于50%。而本赛季连续七场命中率超过五成也并非是兰德里最好的表现,在新秀赛季,兰德里曾完成连续九场命中率过五成的创举,上赛季也有过连续八场命中率超过五成的表现。但现在,兰德里依然在延续着这一纪录,如果他能继续有这样的发挥,很有可能将打破生涯纪录。

本场比赛刚开始,兰德里表现得相当低调,在首次出手不中后,近6分钟没有尝试个人进攻。但很快兰德里就找到了爆发的机会,他切入到内线,接到桑普森的传球暴扣得手,还造成了阿尔德里奇的犯规,打三分得手。接下来2分多钟,兰德里又连续接到埃文斯的助攻终结进攻,一记暴扣加上一个篮下强行进攻,一口气就砍下7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到了第二节,兰德里发挥依旧相当稳定,不仅有内线扣篮的爆发性表现,也展示了中距离跳投的功夫,半场7投5中砍下12分。在全队都状态不佳的时候,兰德里是球队最可信赖的进攻选择。此外,他在防守端也相当卖力,让阿尔德里奇7投仅1中,但即使如此,国王半场依旧落后了15分。

下半场,兰德里手感稍有下滑,8次出手仅命中3个,还出现了两罚不中的尴尬场面,而且由于阿尔德里奇突然找到手感,他下半场攻下一人攻下16分,加上罗伊的发挥,本就实力占据优势的开拓者最终以110-94大胜国王。但就兰德里个人而言,他已经出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或许纪录并不代表着什么,但对兰德里而言,他通过这样稳定且高效的发挥,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绝不仅仅是一个好的替补球员而已,他有足够的能力在NBA球队打上先发。(肖恩)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