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小组第三晋级复赛 杜库雷因节奏大乱退赛

2010年03月13日13:38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起跑反应很快,但是第一栏感觉有些飘,第二和第三个栏在调整上也有些问题。刘翔的发力动作不够紧凑,实际上脚伤后很多环节练得非常好,但是踝 关节对刘翔的影响太大,空中停顿的时间有点长,这影响到刘翔跨栏时的步率。对于刘翔来说这一次比赛不要当做是一次考试,只完成回归后找感觉的目的就好 了。”

——央视解说员杨健

北京时间3月12日,国际田联2010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结束男子60米栏预赛争夺。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创造个人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位列所在小组第三顺利挺进半决赛,在第四小组中的史冬鹏和第五组的罗伯斯也都同样过关。

作为卫冕冠军,刘翔由于08年遭遇伤病,因此此役是中国飞人自上届赛事夺冠后首次在正式的室内赛事中作战,也是其2010年参加的首场顶级比赛。对于伤愈复出后的首场国际赛事,刘翔赛前目标仅是闯入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34名选手报名,预赛时选手们被分为5组,每组前4名和剩余选手中最快的4位将拿到半决赛权。刘翔、史冬鹏和罗伯斯分列3、4、5组,并且刘翔所在的小组仅有6人,因此晋级难度不大。

预赛时身穿62号的刘翔身处中间的第6道,左侧是瑞典人诺斯米和捷克90后小将马扎奇,俄罗斯人波里索夫则在最外侧的8道。在发令枪响前,刘翔特意示意热情的观众冷静一下,并用手放在嘴前告知观众安静。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跑尚可,不过比起两个边道的波里索夫和施瓦泽还是略慢,并且在冲第一个栏架时有些发飘,好在中途跑刘翔节奏调整不错,不过仍明显落后于波里索夫。

在最后冲刺形成并驾齐驱冲线的情况下,刘翔最终以7秒7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波里索夫7秒74获得小组头名,施瓦泽7秒76位列第二,瑞典的诺斯米排名第四也拿到了晋级资格。

两位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奥利弗在前两个小组的比赛中都轻松晋级,法国名将杜库雷则因节奏大乱中途退赛。半决赛将在明日21点25分进行,决赛则会于当日的23点25分上演。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