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重建应学里昂 王牌走了他们照样淘汰皇马

2010年03月13日1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AC米兰2-7遭曼联横扫,过去的一周对于红黑军团将士来说显然极其难熬,作为曾经带领米兰王朝经历过低谷,但最终走向辉煌的代表人物,萨基现身说法,劝诫米兰将士要知耻而后勇,经历挫折后重振士气,下赛季卷土重来。

萨基在为《米兰体育报》撰写专栏文章时说:对于AC米兰来说,他们这一次的对手曼联实在是太强大了,我们总说过去曾经在冠军杯中4次淘汰过曼联,那是建立在双方实力基本对等,或是米兰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就以07年的那次交锋为例,在尚未成熟的C罗和鲁尼面前,卡卡有如真神一般,只能为曼联球员所仰视。

两回合180分钟的对决,AC米兰实际上只在圣西罗的那钱30分钟的时间里掌握过主动,随着曼联和鲁尼进入状态,球队全面失势。至于0-4,指责莱昂纳多或者球员们也无济于事,当内斯塔和帕托确定无缘出战客场比赛时间,输球已经成为必然。

有人认为AC米兰如今的失败是加利亚尼一手促成的,是他将卡卡卖到马德里,削减了球队的战斗力。事实上,近30年间球队卖掉核心球员后赢得冠军杯的经典案例并不少,埃因霍温,阿贾克斯,波尔图都是明证,里昂不也是在3500万卖掉本泽马后,又将后者的新东家皇马淘汰出局?加利亚尼仍是足球圈儿里的行家,他的决策并没有错,只是在引进新球员方面,AC米兰需要对症下药。

1987年萨基刚接过AC米兰教鞭的头一年,便在欧战中吃到耻辱性的败仗,联盟杯1/16决赛中,强大的AC米兰竟然被西班牙人这样的小球会以0-2的总比分淘汰出局,这自然遭到了俱乐部高层和球队拥趸们的质疑和批评。

好在萨基和球员们知耻而后勇,视这场比赛未转折点重振士气,最终在1987-88赛季勇夺意甲联赛冠军,一年后又捧起欧洲冠军杯,米兰王朝从那一刻起正式建成。不知这一次,贝斯科尼还是否愿意给莱昂纳多同样多的耐心和时间,让巴西人效仿当年的萨基,重塑米兰王朝的辉煌。

(毛罗)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