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冠军不再是国米囊中物 米兰丢欧冠是弃卒保车

2010年03月13日1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凌晨开战的意甲第28轮首场较量中,国米1-3客场落败。蓝黑军团的这次失利,让意甲的争冠之战重新变得激烈起来!国米的领先优势或将被进一步缩小,而米兰夺冠的概率则变得更大。

此战之前,国米积59分,领先排在第二、积55分的米兰4分。而此战国米失利后,国米在积分上没有变化,未能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如果明天凌晨的比赛中,米兰能够顺利在主场拿下客场成绩并不是非常出色的切沃队,那么他们和国米的分差,将会在本轮后缩小为1分。而1分的领先优势对国米来说,显然太不保险了;而对米兰而言,则看到了追赶的希望。当然,这些必须建立在明天凌晨米兰获胜的前提下。

此轮过后,联赛将剩下最后10轮。未来10轮中,国米的对手分别为巴勒莫(客)、利沃诺(主)、罗马(客)、博洛尼亚(主)、佛罗伦萨(客)、尤文图斯(主)、亚特兰大(主)、拉齐奥(客)、切沃(主)、锡耶纳(客)。米兰的对手则分别是帕尔马(客)、拉齐奥(客)、卡利亚里(客)、卡塔尼亚(主)、桑普多利亚(主)、巴勒莫(客)、佛罗伦萨(主)、热那亚(客)、尤文图斯(主)。

从对手难度来看,二者情况差不多,不过国米的情况似乎更严峻些。国米还将面对罗马、佛罗伦萨、尤文三个苦主,其中前两场比赛都是客场;而米兰则也还同佛罗伦萨、尤文有强强对话,但都是主场作战,稍显轻松。在这一系列比赛中,国米难免不失分,且可能失分的场次还不止1场,米兰若能发挥上佳,抓住机会,在最后10轮追赶上同国米间1分的分差,甚至反超国米,都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倘若米兰未能在本轮比赛顺利拿下切沃、抓住机会缩小分差的话,那么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毕竟,落后4分、3分和1分,在联赛只剩下10轮的情况下意义完全不同。如果此轮结束后分差不止1分,那么米兰要想夺冠,则又困难得多。

另外,由于米兰在这周周中已经结束了欧冠赛事,因此接下来,他们只需要集中精力去打联赛的比赛就好了。反观国米,下周他们还要远赴伦敦同切尔西进行一场欧冠淘汰赛鏖战,其对国米队员精力、体力的消耗,无疑都是巨大的。如果国米能够顺利淘汰蓝军走得更远,那么他们就还将在更长的时间中面临双线作战的消耗。且欧冠中的比赛场场是硬仗,这无疑将会对国米在联赛中的状态产生一定的影响。欧冠,现在看来成为了国米在竞争联赛冠军上的一个包袱,而米兰,则可以好好利用国米的这个包袱来做文章。

由此看来,面临两线作战考验的国米,如今在联赛争冠路上的情势相当不容乐观。而刚刚在欧冠折戟的米兰能否在少帅莱昂纳多的带领下成功抓住机会、反超国米、问鼎冠军呢?谁都还说不清,而这这说不清,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意甲联赛的最后10轮,因此变得更加精彩。

(瑞恩)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