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三巨头携手没落 米兰利物浦差钱皇马内乱

2010年03月13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在欧冠1/8淘汰赛次回合比赛中皇马和米兰出局,加上之前小组都没能出现的利物浦。夺得欧冠奖杯次数最多的三支球队相继被淘汰,球迷心中不免一丝隐忧,这三支豪门就这样没落了。

首先,不能排除欧冠比赛的残酷性。能够进入到欧冠行列的没有弱旅,都是各国联赛出类拔萃的球队。而且采用两回合比赛的赛制,让参赛球队不得一点疏忽大意。另外赛程安排也对豪门不利,豪门要夸多条战线,体能伤病问题随即而来。豪门提前出局似乎在情理之中,但是相比巴萨、曼联在欧冠中的稳定表现,皇马米兰利物浦三支豪门还是有自身的问题。

先说最先离开本赛季欧冠的利物浦。尽管05年夏天伊斯坦布尔的销魂之夜让红军夺得第五座欧冠奖杯,但却不能掩盖球队实力滑落的事实。也有人说,利物浦善打欧冠、是欧冠中表现最为稳定的球队。但是利物浦是以放弃联赛为前提,夺得第五次欧冠,欧足联才破格让当年联赛排名第五的利物浦出战下一年欧冠。而现在排名联赛第六的红军与下赛季欧冠渐行渐远,而且队中核心杰拉德托雷斯转会传闻闹的全队人心惶惶,转会市场没有大手笔投入,这种情况让主帅贝尼特斯也难有作为。究其原因就是利物浦财政出现了巨大的亏空,而且美国老板已经在寻求买家将俱乐部出手。这样的“烂摊子”不没落才怪。

七夺欧冠奖杯的米兰,也有渐渐没落的趋势,而且原因和利物浦有相似之处。成为总理后的贝斯科尼尽管还是米兰主席,但是上心程度却大不如前,这样的后果就是对米兰资金投入的骤减。媒体形容米兰就像“缺少母亲甘甜乳汁的婴儿”一样无助。空有豪门的金字招牌,却难有大手笔投入,“说大话使小钱”就是米兰近几年转会行动的经典概括。屡遭诟病的老迈阵容虽有缓解,但是相比主打年轻牌的巴萨阿森纳,还是尽显老态。卖掉卡卡更是加速了米兰的堕落,目前米兰南看台已经成为了抗议高层的球迷聚集地。另外红极一时的米兰青训营也失去了光彩,俱乐部不再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相比其他豪门,从米兰走出来青年才俊越来越少。遭到曼联羞辱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连续六年未能进入欧冠八强,难以打破魔咒的皇马让球迷大失所望,但是皇马却与米兰红军有本质上的区别。谁都知道佛罗伦蒂诺不差钱,夏季花费2.5亿欧元打造的银河II除了在联赛中要将死敌巴萨拉下马,还要在伯纳乌夺得第十次欧冠奖杯,但这一切都是镜花水月。如今皇马最大的敌人就是内乱,球员与球员的矛盾、球员与教练的矛盾、教练与高层的矛盾,错综复杂的关系困扰着皇马全队。皇马与里昂的比赛结束后,经验丰富的古蒂面对媒体一语道出皇马的症结所在,“目前皇马不像一支球队,球员们各自为战,一盘散沙。”如不解决这一顽疾,刚刚荣升积分榜榜首的皇马,极有可能被巴萨反超。

不管基于何种原因,这三支豪门都有各自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刻不容缓。否则没落将不可避免的发生。这三支豪门在全球数以亿计的球迷,也都迫切希的望他们能重回正轨、再展雄风。(wade)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