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争冠仅剩一条路 火箭效仿活塞走平民路线

2010年03月13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争冠仅剩一条路 火箭效仿活塞走平民路线

姚明争冠仅剩一步路【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昨日,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接受休斯敦610电台的采访中豪言下赛季冲冠,但凡争冠,球队必须要有资本,而火箭依仗的资本又是什么呢?北京时间3月13日,《火箭熊论坛》有球迷指出,莫雷的宏伟蓝图就是走2004年活塞的平民路线。

这位名为brian_chapman的球迷声称:纵观过去的十几年里,一支球队如果想要夺冠,就必须具备一定的构架和基础,当拥有哈基姆-奥拉朱旺、奥尼尔科比、乔丹、邓肯这样的镇山之石时,这些球队毫无疑问会夺冠,否则他们只有走平民化路线(1989/2004年的活塞)或是囤积一批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凯尔特人),以此来加入夺冠行列,而火箭无疑是想效仿2004年的活塞打造平民阵容。

在控球后卫位置上,2004年活塞主力控卫是比卢普斯,可以在履行控球后卫职能的同时发挥得分后卫的作用,能够拉开空间在外线施射三分,还可以利用突破来打击对手,而火箭的布鲁克斯也符合这样的特性。

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当年活塞的主力分卫是“面具人”汉密尔顿,拥有着6尺7寸的身高,可以在任何位置开火得分,同时还可以自己创造得分机会并且拥有着无限的能量,相比较进攻,防守是劣势,有伤病倾向,传球是弱环,火箭的凯文-马丁几乎完全符合同样的特征。

在小前锋位置上,活塞当年的主力小前是夏泰安-普林斯,这位身高细长的前锋拥有着出众的臂展,可以干扰对手的传球路线,相比之下,运球能力是弱环,不过却可以凭借出色的运动能力在防守端完成封盖和抢断,在进攻端能够在外线投射三分或是杀入篮下完成扣篮,火箭的阿里扎则是这样的球员。

而活塞当年内线两大悍将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的搭档可谓双剑合璧,两人内外结合,让活塞的攻防极具层次感,海耶斯类似于本-华莱士,同样是充当苦力蓝领角色,拥有着出色的低位防守,可以冲抢篮板,但是在内线得分能力不足,甚至连罚球都无法得到保障。

而姚明的作用则类似于当年的拉希德-华莱士,拥有着出色的手感,可以冲抢篮板,具备场均拿下20+10的能力,还能够运球以及利用投射能力拉开空间。

当然并非说姚明和海耶斯完全克隆拉希德或大本,只是在技术层面有些类似,姚明并非类似1994年的奥拉朱旺,火箭没有机会走巨星路线,或许打造集体篮球才是正确途径。(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