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季后赛前景全解析 携手开拓者逆转马刺?

2010年03月13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季后赛前景全解析 携手开拓者逆转马刺?

火箭携手开拓者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对于火箭来说,常规赛还剩下1个月零2天,目前他们以32胜3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十,距离排名第八的开拓者相差5场比赛,与第九名的灰熊相差1场,而火箭一共还剩下19场比赛要打。当然,现在说放弃还太早,但难度还是显而易见的,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分析一下火箭本赛季的季后赛希望究竟几何--

从赛程来看,开拓者无疑是最有优势的,他们只剩下15场比赛(8客场),灰熊次之,还剩下17场(9客场),火箭紧随其后19场(8客场),马刺最为密集,最后一个月要足足打满20场(12客场)。

再来看看对手的实力,火箭有19场比赛中有12个对手的胜率超过50%;开拓者15场比赛中有9个对手胜率过50%;马刺20场14个对手胜率超过50%;灰熊17场比赛12个对手胜率过50%。

从对手的实力来看,这四支球队的难度都不小,不过最为悲惨的还得算马刺,这支老龄化球队面临着高密度赛程,客场多,对手强硬等多重考验,即使我们非常相信他们的经验,但凯尔特人近期的衰弱表现已经为他们敲响了警钟,年迈的球队完全经不住折腾。

更为要命的是主将托尼·帕克因伤缺席6周,常规赛已经是彻底报销,如果马刺再出现一些伤病状况,很有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兵败如山倒的场面似乎近在眼前。接下来一个月,湖人骑士魔术,凯尔特人,老鹰掘金小牛列阵排开……没有哪个可以随便捏的软柿子,马刺的前景实在不容乐观,无怪乎芬利提前与马刺达成买断转投绿衫军。

与马刺的窘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开拓者,不管是赛程还是对手,他们的形势都是最被看好的。虽然中锋连续报销,但开拓者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强度,硬是顶住了伤病的困扰,罗伊在伤愈复出后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而且近期他们完全没有要转弱的迹象,最近10场比赛7胜3负。在分别领先灰熊和火箭4场合5场的情况下,只要不出现特别意外的状况,季后赛的门票应该是稳稳到手,而且很有可能超越马刺,坐上西部第七的位置。

对于火箭来说,指望开拓者自毁长城绝对是过于理想主义,更为现实的目标其实是逆转马刺。但话说回来,由于此前的大肆挥霍,现在火箭已经完全没有了犯错的空间,即使是极端地拿下19连胜,同样也要看马刺的脸色。而关键在于马刺现在的牌面已经有崩盘的迹象,这让火箭还是抱有一丝想法。

在洛瑞和阿里扎缺席的情况下,火箭只有4胜8负,如今他俩双双回归,火箭立马客场斩杀奇才止跌反弹。新秀乔丹·希尔也开始释放潜能,现在火箭已经摆脱了缺兵少将的局面,阵容的轮换和球员的时间安排也进入正常化。从剩余19场比赛来看,没有哪一场是毫无胜算的,如果能抱着鱼死网破的态度去打,大翻盘不是没可能。

必须说的是,火箭坚决不能再犯低级错误,尤其是与马刺,灰熊的3场面对面较量,因为如果多支球队最终在常规赛结束后战绩相同的话,排名优先看这几支球队的互相交战成绩,火箭目前面对3个对手都处于优势,他们所要做的就是保持下去,力争最后3场全部拿下,在计算小分的时候这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灰熊的情况与火箭类似,领先火箭仅1场比赛,双方最后还有2次直接交锋。这2次直接交锋堪称是生死战。火箭是灰熊克星,本赛季之前2次交手主客场均轻松取胜,在背水一战win or go home的情况,火箭更没理由怯战。

就像阿德尔曼教练所说的那样,火箭要先打好自己的比赛,如果先于对手犯错,那么一切假设都是白搭。只有拿下尽可能多的胜场,尤其是利用主场多的优势,等待对手的参错,火箭才有逆转进季后赛的可能。当然,这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机会从来只给有准备的人,火箭,你准备好了吗?

(旋木)

火箭对手:篮网,掘金,灰熊,凯尔特人,尼克斯(客),公牛(客),雷霆(客),快船,湖人,奇才,马刺,凯尔特人(客),步行者(客),灰熊(客),爵士,山猫,太阳(客),国王(客),黄蜂。

开拓者对手:国王(客),猛龙,奇才,太阳(客),小牛,黄蜂(客),雷霆(客),尼克斯,掘金(客),国王(客),快船(客场),小牛,湖人(客),雷霆,勇士。

马刺对手:森林狼(客),快船,热火(客),魔术(客),勇士,老鹰(客),雷霆(客),湖人,骑士,凯尔特人(客),篮网(客),火箭,魔术,湖人(客),国王(客),太阳(客),灰熊,掘金(客场),森林狼,小牛(客)。

灰熊对手:尼克斯,掘金,公牛,火箭(客),勇士,国王(客),勇士(客),雄鹿(客),小牛,黄蜂,魔术(客),火箭,小牛(客),马刺(客),76人,掘金(客),雷霆(客)。

关键比赛以及预测

火箭:3月18日主场VS灰熊(胜),4月1日客场VS马刺(负),4月7日客场VS灰熊(胜)。

开拓者:3月22日客场VS太阳(胜),3月29日客场VS雷霆(负),4月13日主场VS雷霆(胜)。

马刺:4月1日主场VS火箭(胜),4月10日主场VS灰熊(胜)。

灰熊:3月18日客场VS火箭(负),4月7日主场VS火箭(负),4月10日客场VS马刺(负)。

赛程强度

火箭:★★★☆

开拓者:★★★

马刺:★★★★★

灰熊:★★★☆

胜负关系:

火箭:VS开拓者2胜1负,VS马刺2胜1负,VS灰熊2胜0负

开拓者:VS火箭1胜2负,VS马刺3胜0负,VS灰熊1胜2负

马刺:VS火箭1胜2负,VS开拓者0胜3负,VS灰熊:2胜1负

灰熊:VS火箭0胜2负,VS开拓者2胜1负,VS马刺1胜2负。

相关新闻:

NBA模拟选秀:火箭选下德隆 开拓者挑中姚明

盖帽王坎比自曝心仪火箭 或弃开拓者落户休城

伤兵满营开拓者引援 火箭旧将备选托马斯入围

开拓者着眼选购球队第15人 火箭旧将或成备选

火箭一人让对手惊叹 开拓者:小布没法防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