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波特兰设“藏独”纪念日 中国或禁播其比赛

2010年03月13日06:58环球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波特兰设“藏独”纪念日 中国或禁播其比赛

开拓者队标(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环球网消息,美国波特兰市日前不顾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对,将3月10日设立为所谓的“西藏自觉日”(Tibet Awareness Day)。12日,网友“阅思”在环球网报料台发帖称,因为这个原因,中国将全面停止转播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所有比赛。

据美国“俄勒冈直播”网站8日报道,波特兰市市长山姆-亚当斯上周宣布将3月10日设为“西藏自觉日”,并称这样做是呼应“越来越响亮的要求西藏从中国独立的国际呼声”。市政委员莱昂纳多力挺亚当斯,并对外宣称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功劳,“在同中国打交道时,就是不能放弃言论和宗教自由的原则”。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派出7人代表团前去交涉,要求撤销错误决定时,却遭到了拒绝。

网友“阅思”爆料说,由于波特兰市的这个举动,根据CCTV解说员杨毅等在微博发布的消息源,中国大陆可能会因为此次事件将停止所有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转播,包括季后赛在内。

网友爆料称,杨毅在微博说,虽然“藏独”纪念日和开拓者没关系,“但从此之后,中国大陆地区再也没有开拓者的转播了。这没辙,谁让你们政府胡来?”

CCTV主持人于嘉也在微博说,“波特兰市政厅举办‘藏独纪念日’的活动!导致的结果是:这支城市仅有的NBA球队,尽管这活动和他们毫无关系,尽管这活动不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举行。但是在中国,你再也不会看到有关他们的比赛。”

相关新闻:

火箭季后赛前景全解析 携手开拓者逆转马刺?

最佳阵容:开拓者三将上榜 克劳福德引领老鹰

视频:开拓者vs勇士全场 罗伊41分力克勇士

神勇罗伊疯狂砍41分 开拓者逆转送勇士六连败

组图:神鸟17分8板难救主 国王负开拓者3连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