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杜库雷预赛拉伤 伤病成影响跨栏高手最大问题

2010年03月13日0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3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刘翔、罗伯斯、杜库雷,国际跨栏高手在运动生涯的顶峰纷纷出现伤病。虽然此次多哈室内赛均全面复出,但伤病已然成为困扰田坛高手的最大问题。今天比赛预赛结束后,杜库雷再次拉伤。多年来一直致力跨栏执教的师父孙海平面对这样的问题,也显得很无奈。但比起罗伯斯、杜库雷,刘翔的伤病则成为这些选手中最严重的一种情况。

谈到这几年田坛几名名将纷纷受伤的情况,孙海平也做了比较:“这里面就是看伤的轻重问题,一般小的肌肉拉伤,拉断需要很长的时间调整恢复。”谈到刘翔的伤病,孙海平评价因为相比其他选手,刘翔做了手术,所以需要恢复的时间相对更长。

“伤病问题成为影响整个跨栏运动水平的重要问题,我们国内训练对于这个问题也是很重视,治疗是一个措施,但是最好别受伤,因为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恢复。”谈到此次室内赛高手纷纷在比赛中保存实力的表现,孙海平也直言目前跨栏运动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这次比赛整体水平不高,也是因为这个问题。教练员运动员都因为伤病在做控制,大幅度的提高是肯定不可能的。”

论坛推荐

【视频】史冬鹏位列小组第四进入半决赛,杜库雷受伤离场

【视频】刘翔60米栏预赛 状态不佳7秒79仅列第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