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现场:刘翔闯线后脱鞋验伤 旧伤恐影响发挥

2010年03月13日0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刘翔在多哈进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中,以7秒79夺得小组第三晋级复赛。比赛结束后,刘翔席地而坐,迅速解开鞋带检查脚伤,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颇感无奈,坦言跟腱一直在痛。

本次比赛是刘翔复出后的首战国际大赛,从上海抵达北京之后,翔飞人还患上感冒,同时他的脚伤处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炎症,因此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教练孙海平看来,刘翔的多哈之行只要能够跑入前八,就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孙海平强调,这是刘翔参加世界大赛状态最差的一次,大家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曾经那个咄咄逼人的刘翔不见了,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没有自信,只抱着跑进前八的希望,出发前他用四个字来形容此行:“重在参与”!如果大家还在对刘翔持有怀疑态度,他的这席话可以从比赛现场得到诠释,刘翔跑完全程便席地而坐,随即迅速解开鞋带,检查隐隐作痛的脚伤,这一举一动牵着人心。

正所谓今非昔比,那个曾经让雅典奥运会、洛桑大奖赛掀起中国红的飞人不见了,那个让现场观众达到疯狂的刘翔改变了……本次比赛,他保持了前所未有的低调,“进决赛是目标”、“100%输给罗伯斯”、“重在参与”,一系列的措辞非谦虚,而更多的是谨慎。从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的自信心一度下滑,甚至赛前口水战都不想去打。

结束60米栏预赛,刘翔交了一份还算满意的答卷。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异常无奈,“我的跟腱很痛,非常的不舒服。”比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还不错,但在过第一个栏时已经有点飘,力量不足,最终只以7秒79夺得小组第三晋级复赛。(菲菲)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