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创七年预赛最差战绩 一定律暗示飞人夺金

2010年03月13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年第13届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拉开战幕,在男子60米栏预赛中, “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位居小组第三,这个成绩也创造了刘翔7年参加室内世锦赛以来预赛的最差战绩。翔飞人在经历的四次室内田径世锦赛的预赛中,成绩呈现的是逐渐下滑的趋势,但有意思的是,此前的三次获得奖牌的成色一次比一次好,分别是铜牌、银牌和金牌。

2003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 获铜牌 预赛成绩 7秒63

2003年的刘翔虽然在国内田径圈内小有知名度,但当时与2004年雅典夺冠时那样备受瞩目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当时他参加国际性比赛还不到两年时间。这一年,刘翔首次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比赛,这届比赛他在预赛中跑出7秒63,以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当时比刘翔快的是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和法国的杜库雷。当时刘翔最终在决赛中以7秒52获得一枚铜牌。

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 获银牌 预赛成绩 7秒63

时隔一年,2004年3月,刘翔参加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10届室内田径世锦赛,当年是奥运年,刘翔已经积蓄了力量等待在奥运会上爆发,状态正佳。这一次刘翔的目标是再进一步。在预赛中,他跑出了7秒6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那届世锦赛决赛,刘翔跑出7秒43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

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 获金牌 预赛成绩 7秒73

刘翔因伤缺席了2006年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到2008年,刘翔第三次出征室内世锦赛,这时候的刘翔已经是男子110米栏的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也被认为是那一届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夺冠热门。当时刘翔预赛反应速度达到惊人的0.105秒,结果创造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的主要竞争对手罗伯斯被“晃”,最终排名垫底首轮出局,而刘翔在保留实力的情况下以7秒73,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那届世锦赛决赛,刘翔跑出7秒46,最终获得冠军。

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 预赛成绩 7秒79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是刘翔自北京奥运会因伤退出恢复后,参加的第一项正式国际比赛,也是他2010年的首场大赛,由于前几届他曾有上佳表现,因此外界对于刘翔本次能否卫冕还是相当关注。在刚结束的男子60米栏预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0.01秒的优势惊险地获得小组第三,进入复赛。

从前三届比赛来看,翔飞人预赛成绩逐渐下滑,但最终获得的名次却是一次比一次好,本届世锦赛的预赛成绩更是刘翔7年来的室内世锦赛预赛的最差成绩,这个规律是否暗示刘翔能再创佳绩呢?目前还不得而知。本届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决赛将在14日进行,届时刘翔成绩如何就将揭晓。(whitney)

论坛推荐

【视频】史冬鹏位列小组第四进入半决赛,杜库雷受伤离场

【视频】刘翔60米栏预赛 状态不佳7秒79仅列第三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