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劳模打满准全场 37分取黄金保留最后希望

2010年03月12日2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 CBA联赛第33轮,八一双鹿主场迎战山东黄金,这一场比赛关系到两队能否毫无悬念地进入进入季后赛,本场比赛也进行的十分激烈,进行了两个加时,最后在大郅的带领下八一主场以112-106拿下了排名在自己前一位的山东黄金,把季后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轮。

本场比赛大郅独得37分,抢下15个篮板,其中7前场篮板,5投5中稳定的罚球,在加上5个大火锅,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为晋级季后赛留下了一线曙光。大郅本场比赛抱着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信念,基本上没有休息过,前三节全勤,第四节休息了接近三分钟的时间,更是打满两个加时。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八一并没有把进攻点放在大郅身上,而是让王中光依靠自己的力量到内线单打对方后卫。大郅按照教练的布置也没有拿出自己的全力来进攻。大郅第一节的投篮命中率并不是很高7投2中。外线的手感的不好的时候可以内线背身单打,能里能外才是大郅的可怕,本身单打曹振华2加1得手,接着抢下前场篮板的补篮得到两分,这五分就是大郅第一节的全部得分。

第二节大郅似乎把自己的火力打开了,沉默了一节以后开始爆发。那个飘逸的少年仿佛又回到了场上,他的快下让你不敢相信这是一名32岁的老将,多次参与到快攻中,一次三线快攻接王中光的助攻上篮。断了斯威夫特的球后,在快攻受到滞缓的情况下,从后面快马插上接到球后上篮,一气呵成的将球放进篮筐。更值得一提的是大致本节比赛多次拿下前场篮板,在对方的的头顶摘下篮板后将球补进。就是大郅的一个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将比分扳成43平。

第三节大郅的火力没有丝毫减弱,依旧保持着第二节高大60%的命中率。先是利用犀利的篮下脚步将比分再次扳平。又是一个篮下单打2加1将比分反超。本节最精彩的一球莫过于大郅的那记压24秒的中投,当时对方两名球员在底线已经将大郅逼的完全没有出手空档。大郅在防守上完全靠着自己的老练将斯威夫特制服,后半段更是完全不防,但这依旧对比赛没有影响,在对方得分后,大郅依旧可以靠着自己的得分来带着球队紧咬比分。

最后一节里,大郅的体力明显下降,内线单打以后完全没有力气了,被盖了一个。这时大郅开始做策应,虽然体力的下降导致了命中率的下降,但山东依旧不敢放松对大郅的防守,大郅内线接球后吸引了三名队员的防守,大郅将球倒给外线,外线在充分的空档中命中三分。本节大郅获得了场上唯一的三分钟的休息。这样胶着的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消耗也是相当大的,大郅这节只拿到两分。但正是他最后时刻的定军作用把比赛带入了加时。

加时赛开始没有多久许钟豪就犯满毕业离场,内线重担全部压到了大郅身上。大郅的确累了,看着艾米特的上篮,已经没有力气跳起封盖了。但大郅的牵制作用依旧巨大,使山东的防守不敢扩的太大,内线对他的包夹更是造成了外线的空档。

第二个加时,大郅恢复了一些气力,又是在所有人都得不了分的时候站了出来,三分线前一步中投命中。防守上也是利用自己的经验封住了对手的多次进攻。在最后三十秒的时候,八一领先四分,山东采取犯规战术,大郅稳定的两罚两中,打消了山东最后的一点气势。

(钥匙)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