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羊城晚报:胡进女排,乱上添乱

2010年03月12日15:0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任中国女排主帅胡进“拟聘担任女排领队的公示”期限已满,“女排这盘‘菜’(蔡斌)就快炒‘煳’(胡进)了”的预言也沸沸扬扬。

一旦胡进走马上任,屡战屡败的现任女排主教练蔡斌的日子将更不好过。女排领队,看似鞍前马后跑后勤、当参谋的差事,实际是监军。此前八九年,国家男女排的领队便都是由排管中心副主任(副局级)兼任。胡进此来,既背着执教两届国家女排的资历和经验,又揣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兼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夫君的身份,论业务不外行,论背景有来头,真是“泰山压顶”。

蔡斌落得如此田地,纯属自找———雄心勃勃却志大才疏,信誓旦旦却出尔反尔。上任仅半年,他就全盘否定自己打造新一届女排的核心主张,并以邯郸学步的效果出征亚锦赛,结果决赛上输给泰国队,没有完成夺取亚洲冠军这个必须完成的任务,而曾经的世界一流主攻手王一梅被他毁得几乎“武功”尽失。

最初级的任务没完成,排管中心竟置民意于不顾,仍然“用人不疑”。如此赏罚不分、我行我素,尽显长官意志的风采。有此乱象在先,胡进复出也便乱得承先启后。

众所周知,《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制度》早已规定:凡有夫妻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排管中心是事业单位,按理应当参照执行。张蓉芳与胡进的夫妻关系多少年前就不是秘密,如今堂而皇之地共事于排管中心,同属中心主任徐利的辖制;除非他俩私下已离婚,否则也太不把党纪国法放在眼内了。

当然,排管中心可以搬出另一块牌子“中国排协”来挡箭。中国排协是民间社团,既没有党政干部编制又不在公务员体系内,你奈我何?也是,既然有人厚脸皮赖着不走,当然有人能涎着脸凑进来。

中国女排五连冠后很长一段时间落入低谷,原因之一就是管理混乱,规纪松弛。如今,中国女排又有重蹈覆辙的趋势,蔡斌上陈忠和下已缺公开透明,胡进复出又瓜田李下,这到底是历史的简单轮回,还是又一次证明中国体育自我封闭、暗箱操作、长官崇拜的管理体制,某种程度上已使自己成为社会进步的死角?!·汪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