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主演“三枪拍案惊奇” 多哈赛力争前八

字号:T|T
刘翔主演“三枪拍案惊奇” 多哈赛力争前八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晚22时50分,201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预赛将在多哈展开较量,对于卫冕冠军刘翔来说,第一枪的策略是以稳为主,只要正常发挥,小组出线应无大碍。

刘翔预赛被安排在第三小组第六道,同组对手有德国的施瓦策尔、法国的达里恩、瑞典的诺斯迈、捷克的马扎克和俄罗斯的波里索夫,他们本赛季最好成绩都超过刘翔的本赛季最好成绩7秒86,俄罗斯的波里索夫赛季最好成绩甚至达到了7秒53,职业生涯最好成绩7秒44,而刘翔上届室内世锦赛夺冠的成绩不过才7秒46。刘翔近来因受到伤脚炎症和感冒的双重困扰,赛前在国内特许赛上的预赛成绩为7秒86、决赛成绩是8秒05,只取得第四名,这是他10年来个人的最差战绩。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现在60米栏的正常水平在7秒60左右,预赛5个对手中,德国的施瓦策尔、法国的达里恩、瑞典的诺斯迈也会给刘翔制造麻烦。不过,刘翔只要跑出7秒60,晋级半决赛就没有悬念。该组真正有实力与刘翔抗衡的是俄罗斯选手波里索夫,作为2008年欧洲室内锦标赛冠军,他在上届室内世锦赛也斩获了铜牌,前三栏能力较强,目前状态强过尚未恢复的刘翔。

多哈之战是刘翔伤愈复出后参加的首个世界性大赛,3天要比3枪,半决赛和决赛仅相差两个小时,这对刘翔提出了挑战。刘翔直言:“最难跑的是第二枪复赛,因为各国选手之间的竞争肯定很激烈。我的目标是跟大史一起进入决赛。”

根据规定,预赛每个小组前4名和4个最好成绩创造者晋级下一轮,所以第一枪预赛刘翔不需要与势头正盛的波里索夫硬争小组头名,只要稳稳当当保住小组前四就成,这样既可以隐藏实力,又避免出现意外。

史冬鹏预赛被安排在第四小组,同组的最强对手是捷克的斯沃博达,他今年跑出过7秒44佳绩,是本赛季男子60米栏四名闯进7秒50大关的选手之一。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也被安排在这个小组,尽管实力大不如前,但本赛季最好成绩7秒58的他仍然是史冬鹏的一个威胁。今年创造7秒49佳绩的美国名将奥利弗,2001年和2006年室内世锦赛冠军美国的特拉梅尔,以及曾跑出7秒33历史第二好成绩的古巴罗伯斯,分别被安排在第一、第二和第五组,他们应可轻松出线。J189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